起訴馬英九被冰10年 侯寬仁接任廉政署副署長:沉冤得雪

▲馬英九出席「1895~1919臺灣大家族救亡圖存特展、東北關東軍暴行展覽」。(圖/記者賴于榛攝)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人事案有最新發展,14日下午法務部公布,因偵辦特別費案起訴前總統馬英九而被冰凍10年的檢察官侯寬仁,將接任廉政署副署長,侯寬仁表示「沉冤得雪」、「10年也夠了吧!」

侯寬仁受訪表示,想起因馬英九特別費案被政治解讀而苦守寒窯,如今有機會復出,他表示「10年也夠了吧!」侯指出,與他同期的人,有人當上檢察長、法務部司長,「我已經是很慢的了。」

侯寬仁今年57歲,出生於嘉義縣六腳鄉,輔仁大學法律學系畢業,法務部司法官學院第26期結業,曾任桃園地檢署、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尤其,起訴馬英九案爭議不斷,讓候有全國知名度,名列「全國三大名檢察官」。

在台灣受到矚目的案件中,侯寬仁曾經辦過幾件,例如,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周人蔘電玩弊案、股市禿鷹案。2007年2月13日,在偵結台北市市長特別費案中,他將前任市長馬英九等人以貪污罪嫌起訴。

法務部近日調整高層人事,原副署長洪培根調任法務部參事,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盈錦派任行政執行署副署長,法制司副司長則由前海巡署政風室主任王全成接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