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4封遺書告別父母親友 痴情女隨救溺英雄而去

▲▼檢警方帶著朱女遺書等證物相驗,朱母(左2)悲傷的協助相驗。(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檢警帶著朱女遺書等證物相驗,朱母(左2)悲傷地協助相驗。(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2日在宜蘭南方澳內埤海灣見女童遭大浪捲入海中,英勇救人卻溺斃身亡的吳東樺女友朱若穎,在事發第13天因無法承受傷痛燒炭身亡,宜蘭檢警會同法醫13日下午趕抵羅東壽園相驗,確認朱女屍斑為紅色、無其他明顯外傷,且現場留下4封遺書,遺書內容主要是表示對父母與親友的歉意,檢方因此排除他殺,家屬對相驗結果也無意見。

▲▼檢警方帶著朱女遺書等證物相驗,朱母(左2)悲傷的協助相驗。(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檢警方帶著朱女遺書等證物相驗,朱母(左2)悲傷的協助相驗。(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朱女家人說,最後一次看到朱女是在13日晚間,她告訴家人想寫卡片悼念吳東樺、不想被打擾,家人因此先行離開,留下1名女性友人陪伴朱女,不料14日上午7時許,朱母找女兒,卻見女兒在租屋處浴室內燒炭自殺身亡,朱女仰躺在臥室地板,身旁有木炭、膠帶與噴燈,浴室門窗都用膠帶封閉。

朱女房內也留有4封遺書,分別給家人與朋友,內容表達內疚,自責不該找男友去海邊,還表示自己很累很痛,因此選擇尋短,也向母親道歉。

租屋處對面早餐店老闆娘指出,吳東樺與朱若穎約半年前一起在冬山鄉義成路租房,交往近2年,一同在鐵板燒餐廳打工,2人感情相當不錯,常同進同出,開同一台車一起上班,自從男友走了之後,朱還會來拿早餐,明顯看得出悲傷情緒。

朱女要與男友在天上相守而尋短,朱母等家人悲傷將朱女遺體送往羅東壽園處理後事,14日下午檢警會同法醫到場相驗,神色堅毅的朱女母親在看到女兒遺體後,一度忍不住落淚。宜蘭地檢署檢察官黃明正指出,相驗結果認為朱女屍斑呈紅色,確認為一氧化碳燒炭身亡,由於13日晚間家屬還有與朱女見面,死亡時間應該落在13日晚,且朱女在現場留下4封遺書分別給親人及朋友,交代後事並對母親表示歉意,沒有他殺嫌疑,家屬對相驗結果也無異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