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 北京新機場叫「大興」 明年9/30前運營

▲▼ 北京新機場。(圖/翻攝自中新社)

▲ 北京新機場。(圖/翻攝自中新社)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大陸民航局14日指出,依據《地名管理條例》和《民用機場使用許可規定》等規定,並經黨中央、國務院審批同意,北京新機場名稱確定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機場及其配套工程將於明年6月30日竣工驗收,9月30日前投入運營。

「中國民航報」微信公眾號報導,自2014年11月項目獲批以來,北京新機場主體工程和平行工程建設穩步推進,至目前為止,機場飛行區土方工程已完成93%、道面工程完成62%,飛行區工程計劃明年5月全部完成。

此外,航站樓已全面進入精裝修、機電安裝、登機橋等施工作業階段,航站樓精裝修工作將於2019年4月完成;空管終端管制中心現已全面進入精裝修、機電安裝階段;中國航油儲油罐主體工程完工,並完成試水試壓;航空公司員工宿舍、航食配餐中心及配套業務用房等設施已完成主體結構封頂或即將完成封頂。

▲▼北京新機場南航基地1號機庫封頂。(圖/翻攝自中新網)

▲北京新機場南航基地1號機庫封頂。(圖/翻攝自中新網)

報導指出,民航局組織編制了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總進度綜合管控計劃,明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和運營籌備工作的「路線圖、時間表、任務書、責任單」,實現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項目全主體、全流程、全要素的綜合管控。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被譽為大陸「新國門」,新增面積70萬平方公尺的航站樓、4條跑道、268座停機位的設計,除可釋出更多國際航班,「三線共構」的交通規劃更是一大焦點,上層是新機場高速公路、下層為新機場軌道線、地面是公路團河路,可望成為全球最大單體航站樓,正式啟用後,年運載量可達一億人次。

▲▼北京新機場內部。(圖/CFP)

▲北京新機場內部。(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