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身家慘跌2858億! 亞洲富豪「人均損368億」美國卻大賺一筆

▲▼騰訊董事長馬化騰與萬達董事長王健林。(圖/CFP)

▲騰訊董事長馬化騰(左)與萬達董事長王健林(右)。(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亞洲120位最富有的人今年共損失了990億美元(約新台幣3.04兆),而173位最富有的美國人獲得了1320億美元(約新台幣4.05兆)。其中,曾登亞洲首富的王健林和馬化騰,今年身家各縮水93億(約新台幣2858億元)和92億美元(約新台幣2827億元)。

▲▼王建林今年1月到現在的財富變化。(圖/翻攝自彭博官網)

▲王建林這一年來的財富變化。(圖/翻攝自彭博官網)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今年損失最慘,身家縮水2858億元,因為萬達為了減輕債務大量出售資產。另外,騰訊集團董事長馬化騰也慘兮兮,他的通訊軟體「QQ」的股價下跌將近25%,導致公司損失2827億元。

▲▼騰訊叮噹智能機器人悟空。(圖/CFP)

▲騰訊叮噹智能機器人悟空。(圖/CFP)

在亞洲120位富豪損失的990億美元(約新台幣3.04兆)中,大陸和香港地區的56位億萬富翁就佔67%。從今年年初開始算的話,每個人平均損失12億美元(約新台幣368億元)。

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今年的亞洲股市經歷了近16年來最長的拋售,包括MSCI亞太指數已下跌近7000億美元,而中國上證綜合指數也下跌了20%。

▲▼彭博500強億萬富翁中,排進前50名的5為大陸富人。(圖/翻攝自彭博官網)

▲彭博500強億萬富翁中,排進前50名的5位大陸富人。(圖/翻攝自彭博官網)

雖然亞洲地區慘兮兮,但2018年卻對其他地區來說相對繁榮。從1月份以來,彭博指數中的其他380位大亨的總財富增長了2.7%,並由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Jeff Bezos)領先。

據了解,貝佐斯的財富增加了647億美元(約新台幣1.98兆),淨資產達到1638億美元(約新台幣5.03兆),是馬化騰全部淨資產規模的兩倍。

雖然王健林、馬化騰等亞洲富豪身家縮水好幾百、上千億新台幣,但有網友認為,這些對他們來說也就「只是數字」而已。

▲▼貝佐斯是亞馬遜現任董事長兼CEO。(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貝佐斯是亞馬遜現任董事長兼CEO。(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河南鄭州萬達文華酒店。(圖/喜鴻假期、shutterstock.com)

▲河南鄭州萬達文華酒店。(圖/shutterstock.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