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公開賽/桃田賢斗橫掃世界5強手 4強賽再碰球王安賽龍

▲▼ 日本羽球公開賽,日本公開賽,桃田賢斗            。(圖/CFP)

▲日本羽球公開賽桃田賢斗 。(圖/CFP,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9月11日到16日進行的日本羽球公開賽,日本一哥桃田賢斗在今天(14日)8強賽對上前球王林丹,展現了強大壓制力,以直落二成績擊敗林丹,挺進4強賽,對手將是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麥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

桃田賢斗從非法賭博案復出後,由於沒有排名,一路從小比賽打積分,接著闖進2018年亞錦賽,接連擊敗石宇奇、諶龍、大馬球王李宗偉,讓這面金牌含金量之高,雖然在德國公開賽輸給台灣一哥周天成,不過在亞錦賽以直落二勝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天成。

▲▼ 日本羽球公開賽,日本公開賽,周天成。(圖/CFP)

桃田賢斗雖然在馬來西亞公開賽輸給李宗偉,但在印尼公開賽復仇成功,金牌戰更以直落二(21:14、21:9)扳倒安賽龍,第一局一度出現11:1的局面;本屆世錦賽更是一路殺進金牌戰,直落二擊敗石宇奇,雖然在亞運短暫失利,不過日本公開賽8強賽擊敗前球王林丹,可說是打遍了世界5大強勁對手。

桃田賢斗對於這屆日本公開賽,勢言在主場奪金,為2020年東京奧運準備,在贏過偶像林丹後提到,「比起開心更多複雜的心情,還有一些空虛,因為接下來我必須要成為像林丹這樣,在羽壇無敵手的時代,背負了整個世界羽壇的使命。」4強賽將要再度面對安賽龍。

▼林丹。

▲▼ 日本羽球公開賽,日本公開賽,林丹 。(圖/CFP)

安賽龍與印尼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8強賽中,第一局安賽龍連續回擊掛網,讓金廷先馳得點3:0,安賽龍殺球得分追至4:4,金廷快速上網前殺球、安賽龍掛網要回領先,金廷變化球攻擊得分,但安賽龍接連搶先要回11:9領先,金廷進攻出界3分落後,安賽龍網前進攻18:13,安賽龍順取得局點21:11拿下。

第二局雙方比數緊咬,金廷出現較多失誤,安賽龍對角殺球、加上金廷失誤8:5,不過雙方都出現受傷的情況一度到場邊醫治,雙方來回多拍,安賽龍多次撲救成功拿分,金廷沒過網讓安賽龍取得賽末點21:15,直落二勝出,安賽龍是上屆日本公開賽冠軍,由於沒有亞運賽事,世錦賽後有較多的休息調整時間,這次也為了衛冕冠軍而來。

▼安賽龍。

▲▼ 日本羽球公開賽,日本公開賽,丹麥球王安賽龍。(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