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蘇啓誠遺書曝光!處理關西風災遭轟「覺得痛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日前遇上燕子颱風,大批旅客滯留關西機場,我國駐日辦事處則挨批未妥善處理,事隔約一周,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14日疑因不堪罵聲,輕生身亡。據日本NHK報導,蘇啓誠留下遺書給家人,內容談到處理關西機場滯留旅客遭外界批評,「覺得痛苦」。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圖/翻攝自蘇啟誠臉書)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圖/翻攝自蘇啓誠臉書)

根據日本NHK引述相關人士報導,蘇啓誠是在當地時間14日上午9點20分左右,被發現於大阪豐中市的住處上吊身亡,現場有留下遺書,提到關西機場爭議,面對各界批評,讓他感到痛苦。

 ▲▼NHK曝光蘇啓誠遺書內容。(圖/翻攝NHK)

▲NHK曝光蘇啓誠遺書內容。(圖/翻攝NHK)

關西機場因颱風影響,上千台灣旅客受困,隨後傳出大陸駐大阪領事館派出專車協助轉運,更有民眾爆料求助於我大阪辦事處要求代訂旅館卻遭冷語相待,讓辦事處連日飽受各界罵聲。

而今,蘇啓誠在住處輕生,外交部表示,「對於蘇處長不幸離開我們,表達最深摯的沈痛與不捨。」並將負起責任,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也期盼社會各界尊重家屬的隱私與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