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謝長廷為蘇啓誠落淚 洪孟楷轟噁心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日前遇上燕子颱風,大批旅客滯留關西機場,我國駐日辦事處則挨批未妥善處理,事隔約一周,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14日疑因不堪罵聲,於住處上吊輕生,駐日代表謝長廷則表示,得知消息的第一時間,「震驚之外,也不禁掉下悲痛的眼淚!」引來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批評噁心,「繼續讓這樣的駐日代表在其位,中華民國還經得起多少優秀的外交人員持續被糟蹋?」

洪孟楷說,謝長廷先是推責到大阪辦事處,悲劇發生後卻用噁心的眼淚消費蘇啓誠,「沒有肩膀的駐日代表,根本徹底不夠格」,當初日本風強雨大,謝長廷為了轉移焦點,放話他人在關東,無法掌握大阪的狀況,又說全部都是大阪辦事處應該負責,而外交部長的那句「還有檢討空間」,更是把所有的責任都定調怪罪到大阪辦事處,這一層一層的壓力就是強壓在所有優秀外交人員肩膀上的枷鎖。

洪孟楷表示,應該要求外交部公布過去這兩個禮拜,是否有任何額外交辦在大阪辦事處的不合理要求?因而讓大阪辦事處處長承受無法對外人說明的壓力,才會導致悲劇發生?一個優秀外交人員的離開,國人同感痛心,但外界更想知道,是誰讓外交的人員蒙受不明不白的壓力?

洪孟楷喊話,謝長廷是整件事情裡最沒資格發言的人,當初一副卸責的嘴臉,如今再來演很大。如果繼續放任這樣的駐日代表在外囂張,不知道還有多少優秀外交人員要被糟蹋?除了痛心蘇啓誠的辭世,但對於所有被糟蹋的外交前線戰士們也非常心疼,應該釐清真相,給蘇啓誠及全體外交人員一個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