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拉莫斯確定告別SBL 轉戰ABL菲律賓火焰

▲金酒拉莫斯。(圖/記者魏立信攝)

▲拉莫斯新賽季將轉投效ABL菲律賓火焰。(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因應第16季(2018-19賽季)SBL將首度採用「雙洋將」制情況,各隊在洋將挑選上,似乎也將捨棄過往的「巨塔風潮」,改以鋒線型洋將為挑選主軸。上季率領金酒寫下隊史最佳季後賽4強,個人也榮獲「年度最佳洋將」殊榮的拉莫斯(Peter John Ramos),就傳出將轉戰ABL,加盟菲律賓火焰隊。

上季來台初期雖有些尚未進入狀況,但拉莫斯憑藉NBA資歷及世界各大聯賽討生活資歷,迅速成為SBL賽場極具宰制力的洋將,甚至對抗達欣「印度巨塔」布拉(Sim Bhullar)也不落居下風,兩名超過220公分的巨型長人,也帶給台灣球迷不小的話題與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隨著新賽季SBL將改採「雙洋將」制,並設立薪資、身高上限,拉莫斯221公分的身高反而成為另類「致命傷」,無法再度來台效力。先前甚至一度傳出他可能進軍WWE美國職業摔角消息。

拉莫斯本人14日在個人社群宣布將轉戰菲律賓效力,而稍早ABL菲律賓火焰也預告將迎來一位巨塔洋將,也讓拉莫斯確定無緣返回SBL聯賽效力。但若拉莫斯確定獲得留用,新賽季他仍有機會重返台灣,在寶島夢想家主場對抗田壘、李學林、陳世念等「黃金世代」名將。

至於拉莫斯原母隊金酒方面則透露,「由於洋將身高、薪資上限,拉莫斯很早就只能忍痛割愛,現階段球隊將以鋒線型洋將為主要考量。」

▲金酒拉莫斯。(圖/記者魏立信攝)

▲拉莫斯是上季SBL表現最佳洋將。(圖/資料照)

關鍵字: 拉莫斯金酒SBL籃球ABL菲律賓火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