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宜蘭又有遊客落海 東澳粉鳥林沙灘1女被浪捲入海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消防局表示,14日下午3時20分,獲報有遊客一行5人於蘇澳鎮粉鳥林沙灘散步,其中1名女性不慎遭海浪捲入海中,出動蘇澳及馬賽分隊人車艇前往救援中,並通報海巡署、警察局派員前往協助救援及通知蘇澳區漁業電台協請附近作業船隻前往救援。

▲14日宜蘭又有陳姓女遊客在蘇澳鎮粉鳥林沙灘被浪捲入海,救難人員搜救中。(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東澳粉鳥林一名女遊客落海,警義消搜救中。(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16:37更新】

氣象局發布「山竹」颱風海上警報後,隨著颱風朝巴士海峽靠近,台灣地區風浪將會逐漸增強,稍早傳出落海意外。事發當時,5名遊客在粉鳥林沙灘散步,期間一名女遊客不慎被大浪捲走。

【17:53更新】

14日下午3時20分遭海浪捲走的溺水者,為嘉義人的30歲陳姓女子,在台南市新市國中任教,陳女是與朋友一行5人前往宜蘭旅遊。消防局呼籲,14日宜蘭沿岸已經發布會有長浪,非常危險,連漁民都不敢出海,呼籲遊客要有警覺性,不要再去海邊踏浪,這都是危險行為。

2日、3日宜蘭南方澳內埤及南澳神秘兩沙灘,發生7名遊客遭巨量捲走的意外,奪走7條人命,14日粉鳥林沙灘又傳出一名女性遊客遭巨浪捲走;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指出,山竹颱風雖未直接侵襲台灣,但氣象局發布東部地區這幾日會有長浪,消防局也派人到內埤跟南澳勸離遊客,想不到仍舊發生憾事。

岸巡人員指出,女子落水時,原本還能看見蹤影,但沒多就又有一波大浪,就消失在大海中。另外,警消獲後趕抵現場,已沒有看見該名女性的蹤影,由於現場風浪大,相關單位還在搜救當中。

【18:57更新】

警方調查,陳女是與3名高中同學,及1名學妹,共5名女姓搭一部車到宜蘭東澳粉林鳥旅遊,大家在踏浪戲玩時,陳女最靠近潮汐帶,大浪一來就被捲入海中,其他人見狀想救都來不及。

住嘉義接獲女兒落海失蹤的陳父,目前正從嘉義趕往東澳粉鳥林途中,心急的陳父在電話表示,女兒住台南教書啊,會游泳,之前常與友人一至二人結伴出國自助旅行,但也沒告訴他要去那出遊,這次他也不清楚女兒與誰到粉鳥林遊玩「這種天,做老師的人也應該要了解危險性吧!(指女兒到海邊遊玩一事)太疏忽了,現在發生事情講這些都沒有用了,趕快後續處理較重要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