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本台僑透露 蘇啓誠生前委屈「沒人聽得進去!」

▲▼駐大阪代表處處長蘇啟誠。(圖/翻攝自蘇啟誠臉書)

▲駐大阪代表處處長蘇啓誠。(圖/翻攝自蘇啓誠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14日驚傳輕生,親友聞訊悲痛難以接受,么弟夫婦已趕往日本處理善後,外交部也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蘇啓誠疑似壓力過大輕生,對此,旅日台僑王輝生下午接受《自由時報》專訪表示,他曾聲援蘇啓誠,但蘇卻回「這沒有用的,台灣的媒體沒人聽得進去!」

針對辦事處被指救災不力,王輝生日前將他在日本的觀察投書媒體,王透露,前2天他才連繫蘇啓誠,將兩篇文章提供給蘇啓誠,替對方加油,不過蘇認為,台灣旅客滯留大阪機場一事發生在他的轄區,因此感到自責,心裡相當難過。

王輝生說,得知蘇啓誠過世消息,他嚇了一跳,因為前天兩人才以電郵聯繫,王將觀察台灣旅客滯留大阪機場及新千歲機場的媒體投書寄給蘇,聲援蘇啓誠等駐日官員,不過,蘇卻回覆他:「所言甚是,同感,但沒人聽進去」,語氣相當委屈。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