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最後一戰打響!土國185輛卡車挺進 300萬平民恐陷戰火

▲▼ 2018年7月30日,敘利亞伊德利卜省一名流離失所的婦女坐在帳篷外。(圖/路透)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一名流離失所的婦女坐在帳篷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長達7年的敘利亞內戰終於要到尾聲了嗎?敘國政府軍和反抗軍的「最後一戰」,即將在伊德利卜省(Idlib)開戰,儘管鄰近該省的土耳其對此持反對意見,不過在7日與俄、伊朗所舉行的德黑蘭協商失敗之後,敘俄雙方於9日恢復對伊德利卜省的空襲行動,最後戰役已打響。

反抗軍最後據點伊德利卜省現在約有7萬名的武裝分子,以及300萬的平民居住,其中有將近100萬名兒童,這些人當中,超過半數是因為戰爭失去家園,流離失所後聚集到此地,生活全靠人道主義救援,無法跟平常人一樣。

一旦「最後一戰」正式開打,雖然能夠解決7年內戰,但是也將會成為敘國內戰中傷亡最重的一戰,以及引發一場人道主義悲劇,預估該區的難民將會大量湧入土耳其境內。土耳其國防部長阿卡爾(Hulusi Akar)也曾發出同樣的警告,更稱轟炸伊德利卜省不僅會對平民和移民造成傷害,而且還會導致該區的情勢激進化。

聯合國發布的相關消息稱,從9月初以來,伊德利卜省的敵對行動急遽增加;英國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則表示,土耳其185輛卡車車隊和軍用裝備,於13日時進入伊德利卜省,增強土國設在該省12個觀察站的防護;消息人士更指出,土國在當地有軍事存在,若是軍事存在受到任何形式的破壞或攻擊,將會被視為對土國的攻擊,將會受到必要的報復。

對此,敘國政府表示,打算從沙姆解放組織(Hayat Tahrir al-Sham,HTS)解放伊德利卜省,這個組織是與蓋達(基地)組織有聯繫的聖戰聯盟,預估約有1萬名的士兵控制著伊德利卜省的大部分地區;敘國外交部長瓦利德(Walid Muallem)則表示,希望能夠跟反抗軍透過「和解協議」,重新獲得伊德利卜省的控制權,以避免無辜的平民傷亡,若是反抗軍不願妥協,將決心以「犧牲」來擊敗沙姆解放組織。

俄國駐敘利亞特別大使亞歷山大(Alexander Lavrentyev)稱,他相信恐怖份子的投降對伊德利卜省的局勢來說,是一個最佳的選擇;此外,國際社會成員在多大的程度上能夠將溫和的反對派,以及伊德利卜省的激進分子區分開來,將成為對伊德利卜省反抗軍施行軍事行動的依據;同時強調,土耳其現在有責任,將恐怖主義團體和溫和派的團體分開。

敘利亞內戰示意圖。(圖/路透社)

▲▼敘利亞內戰示意圖。(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