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NBA 3戰將火力全開 加拿大85比77退巴西

▲▼世籃資格賽,加拿大,9號 歐利尼克(Kelly Olynyk)、13號 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圖/FIBA官網)

▲歐利尼克(Kelly Olynyk)20分、19籃板率領加拿大主場退巴西。(圖/FIBA官網)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名單星光熠熠的加拿大,次輪首戰在熱火前鋒歐利尼克(Kelly Olynyk)20分、19籃板的帶領下,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喬瑟夫(Corey Joseph)也都有雙十演出的情況下,以85比77擊敗巴西。

世界盃美洲區資格賽小組賽5勝1負D組第一晉級的加拿大,14日次輪首戰主場迎戰巴西。加拿大整場領先時間長達30分鐘,儘管巴西最後一節縮小差距,不過歐利尼克挺身而出砍進關鍵三分球把優勢穩在雙位數,終場8分之差擊敗巴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拿大陣容擁有許多NBA球員,包含熱火前鋒歐利尼克、溜馬後衛喬瑟夫,生涯首度披上國家隊戰袍的騎士中鋒湯普森,以及兩位暴龍旗下發展聯盟暴龍905成員貝斯特(Aaron Best)、卡札米基恩(Kaza Kajami-Keane)等人。

▲▼世籃資格賽,加拿大,9號 歐利尼克(Kelly Olynyk)、13號 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圖/FIBA官網)

▲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加拿大國家成人隊首秀。(圖/FIBA官網)

巴西團隊戰力也不容小覷,「巴西閃電」巴伯沙(Leandro Barbosa)、瓦萊喬(Anderson Varejao)、烏爾塔斯(Marcelinho Huertas)都是過去幾年來國家隊主力,前兩者更是有豐富的NBA資歷,烏爾塔斯則是短暫效力過湖人。

歐利尼克此役攻下20分、19籃板、3助攻、4抄截是贏球最大功臣,喬瑟夫16分、10助攻,艾吉姆(Melvin Ejim)14分,貝斯特12分,湯普森10分、12籃板,帕戈斯(Kevin Pangos)10分、8助攻。

▲▼世籃資格賽,巴西,巴伯沙(Leandro Barbosa)。(圖/FIBA官網)

▲巴伯沙(Leandro Barbosa)攻下巴西團隊最高18分。(圖/FIBA官網)

巴伯沙攻下巴西團隊最高18分,烏爾塔斯14分、5籃板、12助攻,里瑪(Augusto Lima)10分、10籃板,瓦萊喬10分、4籃板。

加拿大拿下此役之後小組賽至次輪交叉對戰累積6勝1負,排名F組第一,巴西則是5勝2負滑落第3,巴西下一場將在台灣時間16日回到主場對抗維京群島,加拿大則在17日作客智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