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要砸30億補助60歲以上樂齡族出遊? 觀光局否認:這不可行

▲▼陸客,陸客來台,陸客團,陸客旅遊,觀光團,觀光客。(圖/記者張一中攝)

▲傳將砸30億補助樂齡族出遊,觀光局否認。(圖/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為提振國旅,今有媒體報導觀光局預計10月砸30億,針對60歲以上樂齡族推出國內自由行住宿補助方案。對此觀光局強調,目前相關鼓勵措施還在研議中,但並非是要用傳統補助方式來做,否認有補助措施。

《自由時報》報導,觀光局擬投入30.3億元,預計10月推「樂齡逍遙遊」補助措施,針對60歲以上民眾,自由行國內住宿每人每晚擬補助1000元,團體旅遊每人每天補助500元、每團最高補助3萬元,僅限定平日住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今澄清,此方案不可行。觀光局業務組組長劉士銘指出,觀光局有觀察到退休族群的市場,因此正在規劃進行相關鼓勵措施,希望刺激樂齡族出遊,目前相關內容都還在研議階段,不便對外說明。

但觀光局強調不會用朝傳統補助的方式來做,因為補助只是短期做法,補助結束後仍會回到原點。至於退休族樂齡族的旅遊鼓勵方案何時會出爐?觀光局說,還需視後續討論時程而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