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謝謝佩蓉這麼有勇氣」 侯友宜:要讓這些人得到應有的教訓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圖/翻攝自LINE TODAY「未來市長講」專訪)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圖/翻攝自LINE TODAY「未來市長講」專訪)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8月提出考慮比照前東歐共產國家的「除垢法」,究責威權統治時期加害者及執法人員,卻被周刊踢爆副主委張天欽在集幕僚會議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侯友宜14日接受網路直播專訪,談及爆料者吳佩蓉,他向對方致意,「我很敬佩她的精神,要讓這些人得到應有的教訓。」

張天欽被爆在內部會議上自比「東廠」,還指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不操作一下很可惜」等對話遭錄音流出。爆料者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坦言,張天欽「向來妄為」,為阻止他繼續操作侯的議題才會將會議內容曝光,「我,就是洩漏消息的那個人,對不起」。

侯友宜14日接受網路直播專訪,主持人沈春華問他,有沒有什麼話想對爆料者吳佩蓉表示,侯友宜說道,「謝謝佩蓉這麼有勇氣,在這樣的大部分人不敢站出來的時候,這是非常人可做到的,我很感佩她的精神,要讓這些人得到應有的教訓,才不會辜負她的勇氣。」

侯友宜強調,台灣的民主經過十幾年的奮鬥才有今天,一個促轉會居然要集體式的密謀去做一件事,還是大家公開討論要怎麼操作,還好這次有人爆料,不然不知道會鎖定多少人。至於總統蔡英文表態不認同張天欽作法,侯友宜不以為然,他認為蔡英文應當真正的去找出問題在哪、怎麼解決,而不是空有說法卻逃避問題。

促轉會淪東廠打手?其他人也有看的新聞

全文/批張天欽不義「打侯」 吳佩蓉千字聲明:我就是洩漏消息的人

認了!促轉會「打侯」音檔流出 張天欽:非正式會議且被節錄

快訊/對話曝光!促轉會除污垢對準侯友宜?國民黨回批:東廠打手、民主之恥

影/促轉會淪東廠打手? 蘇貞昌:官員說錯話非常不適任

痛批促轉會打壓 吳敦義:侯友宜是一個奉公守法的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