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駐大阪處長蘇啓誠輕生 賴清德: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替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站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颱風、強震上周連續重創日本,上千台灣旅客受困日本,有網友爆料求助於大阪辦事處要求代訂旅館卻遭冷語相待,讓駐日代表處被罵慘,結果約一周後,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今天竟意外身亡。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已請外交部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Kolas Yotaka表示,賴清德院長對此表達相當悲痛與不捨,蘇啟誠處長擔任外交人員期間表現優異,是同儕口中認真的外交官,對於蘇處長不幸離世,賴清德已請外交部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除期盼社會各界尊重家屬隱私,也期盼各界為正在前線為國努力的外交同仁更多鼓勵與支持。
 
外交部對此說,「蘇啟誠處長處事認真負責,擔任外交人員生涯期間表現優異,並不吝提攜後輩同仁,外交部對於蘇處長不幸離開我們,表達最深摯的沈痛與不捨。外交部將負起責任,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也期盼社會各界尊重家屬的隱私與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