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顢頇的是謝長廷!」 羅智強:民進黨帶風向逼死蘇啓誠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駐日辦事處連日因關西機場滯留旅客爭議飽受罵聲,事隔約一周,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14日疑因不堪壓力於住處輕生。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指出,大阪辦事處是受駐日代表謝長廷指揮監督,質疑這樣的憾事是民進黨帶風向所害,「顢頇的是謝長廷,扛責推給常任文官」。

日本日前遇上燕子颱風,上千台灣旅客受困關西機場,隨後傳出大陸駐大阪領事館派出專車協助轉運,更有民眾爆料求助於我大阪辦事處要求代訂旅館卻遭冷語相待,讓我駐日辦事處成眾矢之的。而今蘇啓誠輕生,外交部表示,「對於蘇處長不幸離開我們,表達最深摯的沈痛與不捨。」並將負起責任,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也期盼社會各界尊重家屬的隱私與心情。

羅智強翻出網友6日PTT上的文章,內容指「小夫完全管不到大阪駐日代表處」,認為他是故意把大阪「辦事處」錯寫成大阪「代表處」,來營造跟謝長廷平起平坐的感覺,雖然沒有證據說這位網友是民進黨的人,但內文的資訊很多都政府部門才能得知。

羅智強進一步分析,自9日開始,有「不具名綠營人士」對外放話,「問題出在體制,日本各地辦事處長是公務員常任文官,考績則是外交部所管」,這就是民進黨帶風向的SOP,明明顢頇的是謝長廷,扛責時卻推給常任文官,現在逼死了一位處長。

羅智強說,根據外交部《駐外機構組織通則》,「辦事處館長受我國在駐在國所設大使館、代表處館長之指揮監督」,身為大阪辦事處長,怎能對謝長廷抗命?「我不知道民進黨負責操作的人,晚上睡不睡得著覺,為一位文官之死遺憾,也要對這些卸責者、帶風者說:你們真可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