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輕生 管碧玲悲痛控「輿論殺人」

▲▼駐大阪代表處處長蘇啟誠。(圖/翻攝自蘇啟誠臉書)

▲駐大阪代表處處長蘇啓誠。(圖/翻攝自蘇啓誠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上周接連遇上颱風、地震,災情嚴重。面對大批滯留旅客,我國駐日辦事處挨轟未妥善處理,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14日則疑因不堪罵聲,在住處輕生身亡。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高喊悲痛,控訴輿論殺人,「一個假新聞加一通電話的留言,犧牲一個外交官的生命,這不是民主政治的真締!」

關西機場因颱風影響,上千台灣旅客受困,隨後傳出大陸駐大阪領事館派出專車協助轉運,更有民眾爆料求助於我大阪辦事處要求代訂旅館卻遭冷語相待,讓辦事處連日飽受各界罵聲,許多憤怒網友湧入駐日代表謝長廷臉書,痛批「幫不了台灣人」,當時謝長廷則說明,並未接到電話,11日更強調調查後發現與事實不符,要還工作人員公道。

事隔3天,蘇啓誠便選擇在住處輕生,政府人士猜測,可能是因颱風善後壓力大,加上之前假新聞多,遭外界窮追猛打,對駐處人員的心理傷害很大。

管碧玲感慨,非戰之罪,一個假新聞加「一通電話」的留言,就犧牲一個外交官的生命,這不是民主政治的真締,「悲痛!悲痛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