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駐大阪僅2個月...蘇啓誠輕生 林靜儀:一直擔心的事發生了

▲▼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代表蘇啓誠。(圖/翻攝自台灣駐大阪辦事處網站)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代表蘇啓誠。(圖/翻攝自台灣駐大阪辦事處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日前遇上燕子颱風,大批旅客滯留關西機場,我國駐日辦事處則挨批未妥善處理,事隔約一周,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14日疑因不堪罵聲,輕生身亡。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感慨,「我一直擔心的事情發生了」,砲轟網路霸凌的扭曲文化,真的夠了,「最終人死了,誰會負責?」

林靜儀表示,「我一直擔心的事情發生了」,假新聞、網路酸民、鍵盤辦案、帶風向、扭曲事實的報導、沒有根據的各種辱罵,這樣網路霸凌,對於許多人,是一刀一刀的捅下去,就因為沒有名字不被辨識,捅了就跑,但最終人死了,誰會負責?「這社會扭曲的文化,真的夠了。」

關西機場因颱風影響,上千台灣旅客受困,隨後傳出大陸駐大阪領事館派出專車協助轉運,更有民眾爆料求助於我大阪辦事處要求代訂旅館卻遭冷語相待,讓辦事處連日飽受各界罵聲,許多憤怒網友湧入駐日代表謝長廷臉書,痛批「幫不了台灣人」,當時謝長廷則說明,並未接到電話,強調調查後發現與事實不符,要還工作人員公道。

而今,蘇啓誠在住處輕生,政府人士猜測,可能是因颱風善後壓力大,加上之前假新聞多,遭外界窮追猛打,對駐處人員的心理傷害很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