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澳、紐首戰勝西亞40分上 各佔兩組第一

▲世籃資格賽,澳洲,紐西蘭。(圖/取自FIBA)

▲澳洲不受禁賽影響,仍狂電對手52分。(圖/取自FIBA)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今年世界盃首度將大洋洲併入亞洲區,澳洲以及紐西蘭兩支隊伍帶給原先亞洲隊伍很大衝擊,他們在小組賽第一輪皆以5勝1負排在小組第一晉級,第二輪比賽首戰,兩隊都大勝西亞40對手分以上,其中澳洲有球員面臨禁賽,仍然大勝對手,目前兩隊皆排小組第一,對亞洲戰場影響甚大。

紐西蘭第一輪比賽中僅在首場以80比86敗給南韓,隨後5場比賽皆大勝對手,澳洲則更為強勢,除了敗給有八村壘以及費茲卡斯(Nick Fazekas)的日本一場,其餘5場比賽都贏對手15分以上,實力相當強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3日第二輪比賽展開,分到E組的紐西蘭對戰敘利亞,兩隊實力有不小落差;開局雙方手感皆不佳,不過紐西蘭手感漸漸回溫,第一節終以20比12微幅領先,來到第二局,紐西蘭找回手感,逐漸拉開優勢,半場結束就以45比26帶有19分優勢進入下半場。第三節敘利亞仍舊無法縮小差距,雙方分差持續在25分以上,第三節末比分來到76比45。末節紐西蘭幾乎換上替補陣容,不過敘利亞仍擋不住對手進攻火力,最終以66比107敗給紐西蘭。

▲世籃資格賽,澳洲,紐西蘭。(圖/取自FIBA)

▲紐西蘭目前保持分組第一。(圖/取自FIBA)

澳洲第二輪首戰對決卡達,兩隊分別為隊伍龍頭以及墊底,實力差距大,第一節結束澳洲就以24比12領先,卡達整體進攻發揮不佳,加上失誤過多,半場終澳洲以40比24帶著16分領先進入下半場,來到第三節澳洲將比賽節奏控制住,讓卡達單節僅拿3分,雙方分差持續擴大,最終澳洲以95比43大勝卡達52分。

值得一提是,澳洲因為第一輪最後一場賽事對決菲律賓發生大亂鬥,導致3名球員遭到禁賽,其中公鹿隊梅克(Thon Maker)被禁賽3場,齊克特(Daniel Kickert)被禁賽9場,不過似乎並沒有限制他們發揮,雖然卡達為小組最後一名,但52差距,仍可見澳洲整體實力雄厚。

▲公鹿隊梅克(Thon Maker)遭禁賽3場,但澳洲整體實力仍然強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公鹿隊梅克(Thon Maker)遭禁賽3場無法為澳洲出賽,但澳洲整體實力仍然強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