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颶風進逼!南卡養老院急撤 年邁夫妻「手牽手」避風災

▲▼  颶風佛羅倫斯(Florence)來勢洶洶,南卡羅萊納州一對住在養老院的夫妻13日搭乘救護車撤離,手牽著手。(圖/翻攝自推特/SCDHEC)

▲ 老夫妻手牽著手搭乘救護車撤離。(圖/翻攝自推特/SCDHEC)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颶風佛羅倫斯(Florence) 來勢洶洶,美東多州下達強制撤離令,其中南卡羅萊納州(South Carolina)沿岸疏散約40萬人,而博福特郡(Beaufort County)一對住在養老院的夫妻也在13日搭乘救護車離開,可見2人雖然相隔一條走道,也要手牽著手一起面對這場被稱為惡夢的風災。

南卡羅萊納州公共衛生環境保護局(SCDHEC)推文提到,當局已安全撤離沿岸照護機構的1700多人,在過程當中,一名工作人員把老夫妻牽手的畫面給捕捉下來。網友看了紛紛表示,「這是我看過最甜蜜的照片」、「太甜了」。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佛羅倫斯颶風目前已降為1級風暴,浪約3公尺高,但氣象學家格蕾(Jennifer Gray)警告,它所帶來的浪潮與洪水與4級颶風相同。

截至當地13日傍晚5點,佛羅倫斯的風速持續保持在每小時100英里(約每小時160公里),並以每小時5英里(約每小時8公里)的速度緩慢前進。根據預測,各地降雨量大約落在500毫米至760毫米之間,部分地區的降雨量上看1000毫米。

相關官員指出,北卡羅萊納州已有68892戶人家因強風襲來而斷電,包括加特利郡(Carteret)、克雷文郡(Craven)、新漢諾威郡(New Hanover)、昂斯洛郡(Onslow)與帕姆利科郡(Pamlico )都受到影響。而一間私人氣象預報公司預測,佛羅倫斯所造成的經濟損失恐高達500億美元至60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 北卡羅萊納州海岸線已經開始出現巨浪和暴雨的情形。(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