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稱促轉會「東廠」惹議 蕭吉男辭研究員:全力配合調查

▲▼蕭吉男。(圖/翻攝蕭吉男臉書)

▲蕭吉男。(圖/翻攝蕭吉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爆出「打侯」會議,副主委張天欽12日火速辭職,不過爭議仍在發燒,參與會議的研究員蕭吉男提出東廠論,引起網友不滿,蕭吉男14日發聲明表示「我會辭去這工作,也全力配合所有的調查。」

蕭吉男聲明全文:

首先,我要跟對轉型正義工程有高度期許的人,感到非常抱歉。不嚴謹的言行,不論私下或公開,都不應該出現,讓剛踏出第一步的轉型正義工作頓挫。

每個時代,每個世代都有不同的挑戰與期望;促轉工作是威權時代的政治受難者及家屬多年的心願期盼。如今因個人這樣的行為,延遲了促轉的進度與速度,也讓反對者找到了破口,我非常內咎。

另關於被側錄的內容,這兩天也儘量在回想當日情況,但畢竟沒錄音要回想有點吃力。先就兩個重大批評點回應:一、東廠說:起緣於8月20日國民黨國政基金會,對訪查他們是否存放政治檔案的記者會,對促轉會的扣上的用字。自此就以這案例相互提醒應注意,而非以東廠自居作解讀。二、主委被架空一說:至少個人的接觸經驗,這段期間在處理公務時,我是層層上報上呈,文件有任何更改,都會流程再走一遍。

任職期間,從未有、聽聞過在單位內,有任何型式樣態,關於選舉的會議。反而同仁之間會相互提點別踩到那條線,因為,講到人權案件,都很容易碰觸到彼時的國民黨與加害體制。至於,其他被側錄的內容,現在多說無益。

傷害了促轉工作的莊嚴性,我需負責。很感謝這期間,黃主委、委員及同仁的指導與幫忙。至此,我會辭去這工作,也全力配合所有的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