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義送葉俊榮兩個字 砲轟他當「黑幫話事老大」

▲教育部長葉俊榮接受監察院質問後受訪。(圖/記者賴于榛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13日接受監察院質問後受訪。(圖/記者賴于榛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日前拍板,要求退回5位校長候選人階段重新遴選,並點名遴選委員蔡明興迴避或解除職務。對此,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寫了一封名為「一二」的信給葉俊榮,希望提醒他回憶一下對法律該有的最基本認識。郝明義還說,葉俊榮不是在當教育部長,是當黑幫話事老大。

郝明義今(14)天在臉書表示,之前認為葉俊榮準備放水,但看到他12日端出苦思兩個月之後的「第三條路」解決方案,實在忍不住還是要寫封信給他。「任何政府的政策都難免轉彎,任何政務官選擇配合上司政策而轉彎也難免。但基本上應該遵守責任政治的原則,把立場說明清楚;謹守法律的底線,依法施政。這是民主社會的一二常識

郝明義說,台大校長案爭議難息的原因之一,是不同立場的各方,對教育部「依法行政」有不同的解釋,而台大既然對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提出訴願,這正是各方可以通過法律程序釐清事實的起點,這也是民主社會的一二常識。「然而,您身為教育部長,還是個法律學者,還是個教了幾十年行政法的學者,竟然不但把自己對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應該提出的答辯一再拖延,最後還敢公開拿出來當喬事的籌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今天在臉書表示,寄出一封名為「一二」的信給教育部長葉俊榮。(圖/取自郝明義臉書)

▲郝明義今天寄出一封名為「一二」的信給葉俊榮。(圖/取自郝明義臉書)

葉俊榮說依他對行政救濟制度的了解,「就算訴願決定做出,也沒有一槌定結果,後續的行政訴訟程序耗時漫長」,又說如果台大接受他的方案選出校長當選人,教育部會接受,「若遲未有進展,教育部會在下月3日到期前訴願決定到期送出答辯書。」對此,郝明義直呼,不可思議。

「您這不是在當教育部長,這是當黑幫話事老大。」郝明義表示,身為一個法律學者出身的政務官,竟然敢公而然之地宣示法律程序耗時漫長不可為,竟然敢堂而皇之地把自己應有的法律答辯拿來當籌碼和對方交換,這不但是棄「依法行政」於不顧,更是政府帶頭把法律踩在腳下,破壞法律的基礎。

郝明義指出,曾經寫給台大校長遴委會召集人陳維昭一封公開信,名為「分寸」,因為「分寸」兩字不像「羞恥」兩字筆劃複雜,比較好認,而寫這封信給葉俊榮,則名為「一二」,「一二」的筆劃比「分寸」還少,可能有助於提醒他回憶一下對法律該有的最基本認識。

郝明義最後建議葉俊榮,「您苦思兩個月準備的『第三條路』,除了說明您真實的法律素養之外,也證明您的邏輯和判斷難以負荷政務官的職位,治絲益棼。看看這兩天各方的反應可知。所以,您及早思索自己人生的『第三條路』,可能會是個利己利人的選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