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男子非法持槍 冰箱竟藏台灣長鬃山羊冷凍肉塊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嘉義縣竹崎警分局日前接獲檢舉,轄區梅山鄉綽號阿維陳姓男子,持有改造手槍,偵查隊接獲線報後隨即組成專案小組,經過長期跟監埋伏,並向台灣嘉義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12日破曉時分進行搜捕,現場查獲48歲陳男持有改造金牛座手槍1把、子彈5發,同時也在陳嫌住處冰箱內查獲保育類動物長鬃山羊冷凍肉塊,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法辦。

▲▼ 嘉縣警方查獲非法擁槍及保育類山羊肉塊。(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 嘉縣警方查獲改造手槍。(圖/竹崎警分局提供)

▲▼ 嘉縣警方查獲非法擁槍及保育類山羊肉塊。(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 嘉縣警方查獲48歲改造金牛座手槍1把、子彈5發。(圖/竹崎警分局提供)

警方指出,陳男具水電專長四處工作謀生,平常擁槍自重,以為居住在山區容易躲過警方查緝,除了將槍彈藏於自宅倉庫內被警方現場查獲查獲外,更查獲陳嫌涉嫌盜獵保育類長鬃山羊,現場起出羊骨4.2公斤,肉3.9公斤。陳嫌辯稱槍彈是外勞所有,保育長鬃山羊則是向不知名人士購買,警方則將追溯槍枝來源。

▲▼ 嘉縣警方查獲非法擁槍及保育類山羊肉塊。(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 嘉縣警方查獲非法擁槍及保育類山羊肉塊。(圖/竹崎警分局提供)

台灣長鬃山羊是台灣特有種,也是台灣唯一的野生牛科動物,從低海拔200公尺的小山到高海拔的玉山,都有牠們的足跡,特徵為80至114公分左右、體重約25至35公斤、體毛顏色為深棕色,因族群數量稀少,已列入保育類動物,近年因饕客覬覦長鬃山羊的特殊,想盡辦法要嘗鮮,導致長鬃山羊成為瀕危物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