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一個童年」 江蘇禁幼稚園提前學英語

▲幼兒,幼稚園,幼兒園,孩童,兒童。示意圖。(圖/CFP)

▲家長帶孩子上幼稚園。(示意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社會面臨各種「拼」,在拼爹、拼相貌到拼學歷的氛圍下,幼稚園學習的寶寶家長承受不小壓力。有的父母認為讓寶寶早點學習知識,不要輸在起跑線上,因此,幼稚園「小學化」的現象愈來越嚴重。對此,江蘇省將禁止幼稚園各種小學化的課程,包括提前學英語、教授拼音等,還給孩子一個純真的童年。

▲大陸禁止幼稚園小學化,還孩子單純的童年             。(示意圖/翻攝大陸網站)

▲大陸禁止幼稚園小學化,還孩子單純的童年 。(示意圖/翻攝大陸網站)

江蘇省教育廳官網近日發佈了《省教育廳關於開展幼稚園「小學化」專項治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不僅幼稚園教育不能「小學化」,家庭教育也不能太「搶跑」,「佛系」一點沒有關係;幼稚園應引導家庭教育關注幼兒的生活、交往、遊戲等各個方面,支持幼兒的學習行為。

▲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幼稚園「小學化」的現象愈來越嚴重             。(圖/翻攝新華網朱慧卿漫畫)

▲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幼稚園「小學化」的現象愈來越嚴重 。(圖/翻攝新華網朱慧卿漫畫)

這份通知將學英語、拼音列為「小學化」超前課程。內容包括糾正校外培訓機構以學前班、幼小銜接班等名義提前教授小學內容(主要指語文、數學、英語等)的不良行為;禁止以集中授課方式實施中文拼音以及漢字讀寫訓練、數位書寫運算訓練、外語認讀拼寫訓練等;校外培訓機構開展學科類培訓的班次、內容、招生物件、上課時間等要向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進行審核備案並向社會公佈,不得以學齡前幼兒為學科類培訓物件。

通知裡還提到,違反規定的幼稚園將被列入「黑名單」,在公共訊息平台供大眾檢索,2019年4月底前,對有問題的幼稚園、小學、教育機構將進行整改。

▲江蘇省將禁止幼稚園各種小學化的課程,包括提前學英語、教授拼音等             。(示意圖/翻攝大陸網站)

▲江蘇省將禁止幼稚園各種小學化的課程,包括提前學英語、教授拼音等 。(示意圖/翻攝大陸網站)

今年7月,大陸教育部對於「幼稚園小學化」發出改進公文後,大陸各省紛紛擬定各種辦法,將幼稚園學習環境改善推到風口浪尖上,引發網友熱議。從2012年起,大陸對於幼稚園提前學習的情況祭出不少措施,均未獲得良好成效,此次大動作整頓教育環境,期許能還給孩子一個純真的童年。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