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進軍南韓 成現代人壽最大股東具控制權

▲▼ 富邦人壽。(圖/記者官仲凱攝)

▲富邦人壽。(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富邦金今天(14日)宣布,富邦人壽9月中旬提高持有韓國現代人壽持股比例至62%,正式取得該公司控制權,並將現代人壽更名為「富邦現代人壽」,成為富邦人壽旗下的海外子公司。

富邦人壽是在2015年12月取得韓國現代人壽48%股權及5席董事席次,成為僅次於韓國現代汽車集團的第二大股東。今年4月富邦人壽董事會通過參與現代人壽增資案,將提高持股比重至62%,並掌握董事會過半席次,並於9月中旬正式取得該公司控制權。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今年富邦金控打「亞洲盃」,「富邦現代人壽」是新里程碑,富邦現代人壽正式成為富邦人壽子公司,成為富邦進軍東北亞的開路先鋒,未來富邦金控將持續尋求多元合作機會,持續布局亞洲區域。

富邦現代人壽總經理李宰源表示,現代人壽今年上半年已首度轉虧為盈,未來在經營策略上,將專注在深具優勢的「退休金」及「電銷業務」雙引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