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艘「3000噸潛艦」KSS-III下水 本土技術達6成

▲▼ 南韓第一艘3000噸潛艦舉行下水儀式。(圖/青瓦台)

▲ 文在寅夫婦及軍方人士出席下水儀式。(圖/青瓦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海軍史上第一艘3000噸潛艦「島山安昌浩艦」,14日下午2時左右在大宇造船與海洋工程(DSME)的玉浦造船所舉行下水儀式,總統文在寅夫婦及國防部官員、海軍參謀總長等軍方核心人士皆到場參與。

島山安昌浩艦是南韓國內首創的3000噸潛艦,水中作戰能力大幅提升,也設有潛射彈道飛彈(SLBM)的垂直發射裝置,將成為海軍未來的戰略武器。

美國Navy Recognition網站報導,南韓海軍的新攻擊潛艦計畫分成1200噸的KSS-I、1800噸的KSS-II及3000噸的KSS-III,共3個階段。由於KSS-I的首艦以新羅名將張保皐為名,KSS-III也被稱為「張保皐3型」,由大宇造船於2014年11月舉行動工儀式,2016年5月鋪設龍骨。

根據這項造艦計畫,KSS-III的1號艦下水後將經過2年海上試航,2020年底交給海軍;2號艦則是在2022年底交付。KSS-III共會有9艘,分3批建造,每一代都會進行更新及改良,也配備更多南韓本土技術產品;最後一艘預計於2029年交付。

▲▼大宇造船與海洋工程(DSME)過去建造的潛鑑。(圖/翻攝自DSME官方網站)

▲ 大宇造船與海洋工程(DSME)過去建造的潛鑑。(圖/翻攝自DSME官方網站)

相較於KSS-I,KSS-III的排水量擴大1倍,有足夠空間安裝陸攻武器,也就是6具垂直發射系統(VLS),可以安裝陸攻巡弋飛彈;VLS是由斗山重工製作,飛彈則是由LIG Nex1開發。

此外,潛艦的水上潛望光電設備由法商賽峰集團(Safran S.A.,與斯奈克瑪合併前稱SAGEM)提供;西班牙英德拉系統(INDRA)、畢卡索公司(PEGASO)和英國巴卜卡克(Babcock)提供其電子防禦(ESM)和武器處理系統。南韓的韓華集團則負責水下陣列聲納、鋰離子電池。報導指出,KSS-III的南韓本土技術已佔6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