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奇異果名媛槓富商!哭告萬海總裁奪權 逼簽1000萬英鎊借款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前台灣紐西蘭奇異果公司總經理厲馥華,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台北地檢署對萬海航運總裁陳清治提告背信。被記者詢問時,厲馥華哭訴,陳清治有計畫奪取在香港合作投資的PGC公司經營權,導致她被迫簽下1000多萬英鎊借款,及公司嚴重虧損。厲馥華聲淚俱下,痛批陳清治:「你窮到只剩下錢嗎?」

▲▼名媛厲馥華在律師陪同下,赴台北地檢署提告萬海航運總裁陳清治背信。(圖/記者楊佩琪攝)

▲名媛厲馥華在律師陪同下,赴台北地檢署提告萬海航運總裁陳清治背信。(圖/記者楊佩琪攝)

這一場名媛告富商大戰,根據厲馥華的說法,始於多年前透過胞妹認識陳清治後,雙方開啟長達4年投資合作關係。2人先於4年前合資於香港開設PGC公司,陳清治佔有51%股權,負責稅務及公司法部分,實際經營及發展市場部分則由厲馥華負責,佔有公司49%股權。

厲馥華指控,原本2人在地產開發上合作愉快,還一度獲得「2016-2018年國際地產開發大獎」沒想到就在進行位於英國伯明罕的地產開發專案時,陳清治以假借款方式成為PGC公司最大債權人,質疑根本是有計畫奪取經營權,並造成113位購屋客戶、公司信譽及資產重大損失。

▲▼名媛厲馥華在律師陪同下,赴台北地檢署提告萬海航運總裁陳清治背信。 厲馥華出示與陳清治(右)合資香港PGC公司的建築開發專案動工典禮照片。(圖/厲馥華提供)

▲厲馥華出示與陳清治(右)合資香港PGC公司的建築開發專案動工典禮照片。(圖/厲馥華提供)

根據委任律師表示,陳清治以「倒填日期」方式,製作出一份由他實際掌控「怡春航運」和PGC公司1000萬英鎊的「假」借貸合約,再利用2018年8月召開PGC股東會的機會,將公司的資本從原本150萬美金增加到500萬美金。

律師表示,陳清治明知厲馥華無法出資350萬認股,卻要求厲馥華限期認購,否則股權將由怡春航運認股。白話而言,PGC公司的股權都將由陳清治接收,以「不存在」的借貸合約,當作股東用來抵償股款,等於公司根本沒拿到1000萬英鎊,而陳清治卻能成為PGC公司最大債權人。

另外,厲馥華與陳清治合作於英國伯明罕的開發案,也因陳清治突然喊停不履行,造成PGC公司在獲利上的重大損失,因此對陳清治提告背信。

厲馥華強調,1000萬英鎊的借款,根本是受到陳清治的威脅、強迫,好讓陳清治得以逃漏稅。厲馥華哽咽地說,她今年50幾歲,要養女兒和媽媽,但頭2年她的月薪僅1塊錢人民幣,等於什麼都沒有拿,對公司盡責卻反而被奪經營權還要她償債,113位客戶的不滿,現在都要她來扛。

厲馥華更指出,陳清治這樣強取豪奪的行為已非第一次,希望藉由司法,讓正義戰勝「梟雄大盜」,厲馥華哭訴,有公司高階主管看不下去,曾寫信給陳清治,沒想到陳清治一意孤行「難道你窮到只剩下錢?難道你的眼裡只剩下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