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藍營狂打促轉會!蘇貞昌:當年扭曲歷史、行使威權的是國民黨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8月提出考慮比照前東歐共產國家的「除垢法」,究責威權統治時期加害者及執法人員,卻被周刊踢爆副主委張天欽在集幕僚會議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促轉會爭議持續延燒,藍營追著狂打,14日直接殺到監察院舉發,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反批,當年行使威權的就是國民黨。

張天欽請辭獲准,但爭議還是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賴清德出面道歉,促轉會更是被罵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唐德明、發言人洪孟楷14日上午向監察院舉發這樣明顯濫權不中立的罪狀,敬請監察委員儘速糾舉相關人員,藍營追著促轉會猛打。

蘇貞昌14日受訪時強調,官員不適任已經下台,轉型正義是很嚴肅的事,經過幾代人的努力才啟動促轉機制,要讓當年受冤屈、受苦難的人民,還原歷史真相,洗盡冤屈,給他們一點溫暖,他感嘆,台灣的民主要向前走,要把這件事情跨過去,大家努力來讓台灣的民主更落實,才是正事。

促轉會成為藍營攻擊標的,蘇貞昌指出,當年打壓人民、扭曲歷史、行使威權的正是國民黨,因此才會需要今天的轉型正義,希望大眾能一起嚴肅面對課題,不是為一個選舉、不是對某一個人、更不是為一個政黨,這樣台灣才會正常發展,他說,「多少代台灣人努力,我也努力了一輩子,我希望這個努力不會做白工,希望這個努力不會再被扭曲。」

促轉會淪東廠打手?其他人也有看的新聞

全文/批張天欽不義「打侯」 吳佩蓉千字聲明:我就是洩漏消息的人

認了!促轉會「打侯」音檔流出 張天欽:非正式會議且被節錄

快訊/對話曝光!促轉會除污垢對準侯友宜?國民黨回批:東廠打手、民主之恥

影/促轉會淪東廠打手? 蘇貞昌:官員說錯話非常不適任

痛批促轉會打壓 吳敦義:侯友宜是一個奉公守法的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