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電子書服務1週年營收成長2.4倍 20~39歲讀者多

博客來電子書服務1週年(圖/業者提供)

▲博客來發現,電子書服務上線1週年以來,營收較去年成長2.4倍。(圖/博客來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電子書即買即看特性,提升閱讀便利性,博客來推出電子書服務滿1週年,不僅營收較去年成長2.4倍,更看好電子書成長潛力,下半年將持續開發無紙書版的「原生電子書」,提供更多學習型電子書,而觀察熱銷書籍與紙本沒有太大差異,主要以商業理財、心理勵志、文學小說等類型受青睞。樂天Kobo也公布台灣讀者的熱銷書單,前3名依序為《21世紀的21堂課》、《四騎士主宰的未來》、《真確》。

博客來與國內合作出版業者超過300家,上架數超過3 萬種,平均每月上架2,000本電子書,新書總量是去年同期的4倍,營收已較開館當月成長2.4倍,其中來自海外的營收占比超15%,以香港、美國兩地為主,約占6成。會員以20~39歲為大宗,超過6成,相較紙本書讀者年輕化,以重視學習、高成長意願的年輕上班族,3C產品重度使用者為主要族群。

博客來觀察,電子書年度銷售表現最佳類型依序為商業理財、心理勵志、文學小說,而分享瘦身祕訣和養成健身習慣的生活風格類書籍成長幅度最高,還有深受年輕父母青睞的教養類書籍,更在「親子天下專門店」開館後一個月內,業績大幅成長1.2倍,綜觀2018上半年度暢銷書種發現,與紙本書差異不大,顯見讀者需求的是內容,載體不一定是必然。

另外,閱讀時段跟類型的差異,反映出讀者的生活型態,凌晨12~4時的深夜時段會看娛樂小説或心靈成長類型,像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關係黑洞》;上午9~12時、下午2~6時的上班時段,最常閱讀商業理財書,強化職場力或悄悄思考下班兼職,像是《深度工作力》、《斜槓青年》;上午7~9時、下午6~8時的通勤時間,則傾向閱讀人際關係、溝通術,例如《心理界限》、《好好説話》。

博客來電子書服務1週年(圖/業者提供)

▲繼《人類大歷史》、《人類大命運》之後,哈拉瑞新書《21世紀的21堂課》剛上市,即登上熱暢銷排行榜。(圖/樂天Kobo提供)

登台2年的樂天Kobo電子書,近期周年慶剛結束,從此次活動進一步觀察,讀者購買書單以商管趨勢類型書籍最受歡迎,其次為投資理財、職場工作術等書籍。在暢銷排行榜TOP3中,最熱賣是甫上市的《21世紀的21堂課》,作者是過去出版《人類大歷史》、《人類大命運》兩大暢銷書的哈拉瑞;位居第2的《四騎士主宰的未來》,剖析Google、Facebook、Amazon、Apple四家超級企業,如何在短時間內成為科技巨獸,未來十年的世界又可能變成什麼樣子;排名第3的《真確》是比爾蓋茲推薦的2018年度選書,自7月上架以來就締造高銷售量。

樂天Kobo指出,其他熱賣書如《給力》、《投資金律》、《金錢心理學》、《高績效心智》、《心智圖超簡單》、《心理韌性訓練:德國心理教練帶你平靜面對每天的挑戰》等,也可觀察到提供工作痛點的解決方式、增加財富的實際工具等,都相當受到讀者喜愛,環繞在提升工作技能、增加理財能力的書籍,間接看出電子書讀者對累積財富的積極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