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規則!最大百貨設中性樓層 「One Way」決定自己風格

▲▼芬蘭最大百貨公司Stockmann設中性樓層。(圖/路透)

▲芬蘭最大百貨公司Stockmann設置中性樓層。(圖/路透)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芬蘭經常自詡是性別平等國家,日前國內最大百貨公司斯多克曼(Stockmann)正於大樓內部1.5樓推出中性時裝樓層,該區販售中性名牌服飾。

根據《Fashion Network》報導,位於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斯多克曼百貨公司以大膽活動聞名,近日在內部增設中性時裝樓層,販售許多流行服飾品牌,瑞典設計師品牌Acne Studios、芬蘭時尚品牌Marimekko、英國精品Burberry、美國時裝Calvin Klein和日本奢侈品牌Kenzo均設櫃其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樓層被設置於1.5樓,夾在男女服飾樓層中間,讓男女自由出入,這個概念被稱為「One Way」,意即風格只有一種:「你的」,憑藉One Way,斯多克曼百貨希望能挑戰老派規則,不讓那些規則限制現今人們的打扮。

▲▼美國Target百貨。(圖/路透)

▲美國的Target百貨在2015年取消了「性別玩具部門」。(圖/路透)

斯多克曼營運長安娜.塞勒米(Anna Salmi)表示:「我們認為男性、女性部門是提供一個可以選擇合適衣服的方向,但並非明確的規則,One Way的部門裡頭,我們想要設計一些並非『男女通適』的服裝,但這些服裝卻可能適合任何人,我們希望消費者可以忘記規則、找到適合自己的衣服。」

除了芬蘭之外,美國的Target百貨在2015年取消了「性別玩具部門」,這對當時的孩子來說是一大福音,他們成長的階段中,每當踏入商店時可能就會被告知哪部分是屬於他們該在的區域,這種心態可能迫使他們進入他們不喜歡甚至是不適合的性別角色,Target的做法讓孩子們能夠自行做出他們的選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芬蘭中性百貨Stockman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設性別友善廁所、包租溫泉 日本推性少數群體旅行振興東北

設性別友善廁所、包租溫泉 日本推性少數群體旅行振興東北

為了振興311大地震重災區福島、宮城與岩手3縣的經濟,日本復興廳計畫改善東北地區的旅行環境,例如在景點或是旅舍設置性別友善廁所、包租溫泉,和定期為性少數群體(LGBT)舉辦聚會等活動,以吸引性少數群體到該地旅行。

2018-05-30 15:00

性別中立廁所「讓小孩不開心」 英國貴族學校家長抗議

性別中立廁所「讓小孩不開心」 英國貴族學校家長抗議

為了配合英國教育界推廣的校園「性別友善」措施,英國北倫敦的私立貴族學校海格特公學(Highgate School)在校內設置「性別中立廁所」,部分家長卻反映,自家小孩沒有因為性別中立廁所而在學校感到快樂,反而比較不舒服、不開心。校方之後發表聲明道歉。根據《太陽報》報導,這所私校於1565年建立,擁有452年的悠久歷史,每年學費約2萬英鎊(約新台幣80萬元)。

2017-10-18 17:19

周記/男裝老牌的大變革 合身西裝Out!中性風攻陷男人衣櫃

周記/男裝老牌的大變革 合身西裝Out!中性風攻陷男人衣櫃

2019年春夏男裝周剛剛落幕,有LV、Dior Homm迎來新任設計師炒熱話題,讓本季更具看頭。但我看完後,則對CERRUTI 1881、Dunhill兩個品牌的風格轉變更有感,不再主打合身剪裁西裝的技法與工藝,反而發展出中性風格、休閒風,要全面佔據你家衣櫃。

2018-07-03 10:23

55%女醫師曾目睹或受高層性騷擾 職級越低越嚴重!

55%女醫師曾目睹或受高層性騷擾 職級越低越嚴重!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今(7)日公佈「醫師職場性別友善調查報告」,高達55%的女醫師曾經參經歷或目擊上級或雇主騷擾,其中又以外科系女醫師與職級較低的女實習醫師、不分科住院醫師遭受騷擾的比例最高。

2018-03-07 14:06

英國LGBT百大友善雇主報告 律師事務所就佔四分之一!

英國LGBT百大友善雇主報告 律師事務所就佔四分之一!

LGBT組織「石牆」(Stonewall)日前發布英國對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人士最友善的100大僱主報告,其中有四分之一律師事務所,第一名則是威爾斯國民議會(The Welsh Assembly)。一些員工也分享自己在這些排名前面公司工作的故事。

2018-02-19 14:30

跨性別宿舍、勞僱型助理… 台大校長候選人:希望2方滿意

跨性別宿舍、勞僱型助理… 台大校長候選人:希望2方滿意

台大校長遴選「治校理念說明會」27日展開,台大學生會提出11項與學生相關的議題討論,包含「性別友善宿舍」、「英語畢業門檻」、「勞僱型助理」、「校內派遣工比例」等敏感;但目前各候選人對議題基本上保持中立態度,認為還有可以討論的空間,希望在抗爭最小的情況下讓兩方都滿意。

2017-11-28 15:53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台通光內線交易「董娘、兒媳一起買」海撈上億  董座兒遭聲押

台通光內線交易「董娘、兒媳一起買」海撈上億  董座兒遭聲押

台北地檢署針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利用職權,圖利台智光以高價取得市府監視系統合約案,將陳重文依貪污等罪聲押禁見獲准後,意外發現台智光的母公司台通光電,在搜索前剛好公告要買回庫藏股,但董事長家族卻涉嫌內線交易買賣股票,不法金額逾億元。檢察官23日發動第2波搜索並約談9人。訊後李慶煌請回,李慶煌的兒子李嘉豪因違反證交法情節重大,遭檢方聲請羈押。

2024-04-24 09:23

台積電漲17元至771 台股大漲逾300點重回19900

台積電漲17元至771 台股大漲逾300點重回19900

美股周二(23日)全面反彈,台股今周三(24日)也開高,以上漲171.18點、19770.46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大漲逾300點,重回19900點,台積電(2330)上漲17元至771元。

2024-04-24 09: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