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梵傳10月1日簽主教任命協議 大陸外交部:一直保持有效接觸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訪愛爾蘭。(圖/路透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與梵蒂岡此前就有消息不斷傳出,雙方將會簽署主教任命協議,現在又有港媒提及,時間有望於10月1日前簽下這歷史性的協議。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3日表示,中梵之間一直保持著有效的接觸。

中梵將簽署主教任命協議從今年初就開始傳出,從原本的3月份延至6月份,如今又傳出日期是在10月1日前的訊息。香港公教報社論指出,「如今,又出現另外一個傳言:十月一日(中國)國慶之前有望達成協議─當然,消息來源沒有具體說明年份。」

針對簽署協議的傳言,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昨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教務協議是針對兩國宗教事務的規範或合作交流事項,「不會牽涉有關邦交的內容」,我方也密切、全面地掌握相關訊息,與教廷保持暢通,也有坦誠的對話管道,不會掉以輕心。

耿爽則表示,中梵之間一直保持著有效的接觸,中方對改善中梵關係始終抱有誠意,並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我們願同梵方相向而行,推動雙方建設性對話和關係改善進程不斷取得新進展。

據了解,中國大陸和梵蒂岡建交的主要問題有3個,包括梵蒂岡是否承認中國愛國天主教會的主教(含已婚娶妻生子的主教)、是否承認教宗任命的地下教會主教,和中梵雙方如何解決未來新任主教的任命。

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