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超耐用? 果粉:恐因這件事而加速淘汰

▲▼iPhone Xs Max。(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批踢踢網友疑惑iPhone真的有那麼神、那麼耐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蘋果最新iPhone在昨(13)日凌晨發布,此次的新手機價格近5萬3千元,讓許多人大喊吃不消,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戲謔說「果粉即便賣腎也會去買,因為這是信仰。」針對於此,就有批踢踢鄉民發問表示,不能理解大部分果粉為何如此崇拜iPhone,也疑惑iPhone真的有那麼神、那麼耐用?

此一篇文引出了許多網友表示,即便是過去推出的機種iPhone 4、iPhone 5,或是iPhone 6S等,到現在還是用不壞;但也有鄉民認為,iPhone的硬體好用歸好用,但是有可能會因為升級新的iOS系統,而使得舊機種變得越來越頓、難用,若是在「甜蜜點」停止更新,iPhone才有辦法用得久,若是不斷地更新就會越來越難用。

不過,是不是真的如網友所言,「iPhone的硬體用不壞,但是軟體更新就GG」?對此,3C達人Tim哥指出,更新新的iOS系統後,會感到一點點變頓是正常的,因為每更新一次就會多佔一點裝置內的儲存空間,過去的舊機種儲存空間都較現在新手機來得小,所以更新會有一點點變慢是正常的。

Tim哥也表示,每一支機種推出時所搭配的iOS系統是最適配的,接下來蘋果將推出iOS 12,新系統最適合機種一定此次最新推出的3款手機iPhone XR、iPhone XS,以及iPhone XS Max,每一套iOS作業系統一定會配上當季的處理器。

今年的新品發表會中,蘋果官方也對舊機種用戶喊話「更新系統不會讓你們的手機變太慢」,要他們儘管來更新iOS 12,雖然官方語帶保留,沒有保證絕對不會變慢,但是Tim哥認為,這就代表蘋果新作業系統在手機應用程式的調教上勢必也有做出一些優化,這一部分相當值得期待。

雖然iOS與處理器搭配是關鍵,不過Tim哥也提到,他在進行這次的蘋果新品發表會直播時,就有一名網友說到現在還在使用iPhone 4S的舊機種,且僅換過一次電池,還是用得很順。

該名網友平時不太會使用手機玩遊戲,或是過度使用裝置。「所以平時的手機使用習慣也很重要。」Tim哥解釋,iPhone使用者若是平時小心保養裝置,基本上也不太會有什麼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