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資逾5800萬 折疊式「吸管終結者」小如打火機

▲▼「吸管終結者」聯合創始人珂恩與裴普。(圖/翻攝自Facebook/FinalStraw)

▲「吸管終結者」聯合創始人裴普(圖左)、珂恩(圖右)。(圖/翻攝自Facebook/FinalStraw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吸管終結者」(FinalStraw)由一位美國攝影師裴普(Miles Pepper)所設計,是一款折疊式不銹鋼吸管,可自由收進如打火機大小的卡匣內,在今年初被放到募款平台上集資,總共吸引了3.8萬名出資者,總金額高達189萬元美元(約台幣5815萬)。裴普表示,首批吸管預計11月交貨,未來有望可在全國上架販賣。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吸管終結者」是裴普與反塑活動者珂恩(Emma Cohen)的合作結晶。珂恩負責研究產品市場,裴普則設計吸管原型,他們在今年初找到洛杉磯一間小廠商協助生產,並發給200人試用而得到許多鼓勵與支持,這讓他們信心大增。

▲▼ 「吸管終結者」。(圖/翻攝自Facebook/FinalStraw)

▲「吸管終結者」。(圖/翻攝自Facebook/FinalStraw

裴普與珂恩在今年2月為「吸管終結者」申請註冊商標,並在4月發起了群眾募資,一開始50小時內就募得20萬元美元(約台幣615萬),到最後截止時共有3.8萬名出資者,總金額達189萬美元。

珂恩表示,她長期關注「塑膠吸管」的網路意見趨勢,許多公司在今年開始認知到塑膠對環境的危害,如星巴克、麥當勞都表態要禁用一次性塑膠吸管,對反塑運動帶來了正面影響,而這股風潮更幫助了「吸管終結者」熱賣,如果早半年推出可能就不會有現在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