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為看電影違規停車 慘釀1死車禍判賠270萬

▲▼(示意圖)肇事者違規停車釀成死亡車禍 。(圖/翻攝百度)

▲(示意圖)肇事者違規停車釀成死亡車禍 。(圖/翻攝百度)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北京一名李姓男子,去年底和妻子到通州一家電影院看電影,由於當時人潮眾多,李姓男子在地下停車場繞了20多分鐘仍找不到車位,最後索性將車停在路邊,沒想到卻導致另一名柳姓男子駕車追撞,傷重不治。案發後家屬提告求償,最後法院認定雙方各負百分之五十的責任,李姓男子賠償60多萬人民幣,將近台幣270萬。

《北京青年報》報導,案發當天,李姓男子和妻子看完電影已是晚上11點多,準備駕車回家時,發現車輛左後方有明顯被撞的痕跡,而在停車處前方六、七公尺處,停放著一輛白色小轎車,不斷閃著黃燈,兩輛車之間還有散落一地的車輛外殼碎片。

李姓男子上前查看,發現汽車駕駛倒在方向盤上,一動也不動,李姓男子便立刻報警。之後,交警和救護車都趕到現場,將其抬出事故車輛時,駕駛柳姓男子下半身已不能動彈,說話口齒不清,血壓升高,後續搶救無效,隔天宣告不治,死亡原因為腦出血。

警方根據現場勘查、監視器和鑑定紀錄,在《道路交通事故證明》中提到,「柳某因腦出血死亡,其死亡原因是否為此次交通事故所致無法確定,故發生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不清……不確定柳某和李先生的事故責任。」

▲▼北京市通州人民法院外觀 。(圖/翻攝百度)

▲北京市通州人民法院外觀 。(圖/翻攝百度)

儘管警方開出的事故證明無法斷定李姓男子責任,死者家屬仍堅持是肇事者違規停車才導致這起車禍,於是將李姓男子及其車輛投保的保險公司告上法院,要求賠償醫療費、喪葬費、死亡賠償金、車輛修理費、交通費、精神損害撫慰金共計人民幣110多萬元(約台幣500萬)。

通州法院認為,案件審理焦點是柳姓男子的死亡和交通事故發生「是否有因果關係」,在校閱相關卷證後,認定死者駕駛的車輛右前部確實與被告停放於路邊車輛的左後方相撞,由現場車身碎片來看,證明兩車發生劇烈碰撞,因此認定柳某的死亡和交通事故「有因果關係」。

開庭期間,李姓男子提出死者可能是事故發生前已經突發疾病,法官則認為證據不足,即使死者在某事故發生前自身突發疾病,李姓男子將汽車停放於路邊的違法行為,勢必對死者在特殊身體狀態下的緊急反應造成阻礙等不利影響,依舊難脫其責。由於死者當時駕駛車輛從後方駛來,未確保安全導致相撞亦負有責任,法官最終判定雙方各承擔百分之五十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