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買信仰!蘋果新品開天價 看準人們的恐懼和虛榮心

▲▼蘋果發表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於昨(13)日舉辦發表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昨(13)日的發表會可說是近日最火熱的話題,三款新機的價格更是引發民眾熱烈討論,路透社記者Robert Cyran撰文表示,這批新產品主要看準了人們的虛榮心及恐懼心理,若是符合這兩點的民眾,應該就會掏錢購買。

根據《路透社》報導,蘋果最新商品看準了人們的虛榮心及恐懼心理,例如新推出的Apple Watch(智能手錶)可偵測跌倒及心率狀況,能夠成為老人家或是憂鬱症患者的實用禮物,兼具華麗與質感的外觀及蘋果本身的品牌價值,應該能說成功服許多用戶購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技業者一直以來都在關注不斷成長的醫療市場,卻一直沒什麼結果,嚴格的監管及長期產品開發周期令缺乏耐心的矽谷科技公司屢屢挫敗,一些如同可以檢測糖尿病患者血糖的「Google智慧隱形眼鏡」等酷炫商品,往往因為難以產生有效的結果遭擱置。

▲▼ Apple Wat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新Apple Watch具有可偵測跌倒及心率狀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這樣的局勢下,Apple Watch卻打破這種模式,它具有偵測跌倒意外及心律異常,並在當下通知佩戴者的家人、急救人員及醫生的功能,這對高齡人士及他們的親友來說具有不小的吸引力,最重要的是,此手錶的運作良好,其心電圖功能甚至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

Apple Watch其實並不算蘋果公司的主要商品,公司在報銷售額時,是將它與AirPods、Apple TV和Beats掛在一起,他們佔總收入的7%,然而這幾項產品的增長速度遠遠超出公司預期,每年增長近40%,現在Apple Watch心的醫療功能想必會讓銷售額有新突破。

此外,蘋果新款iPhone顯示該公司持續利用人們的虛榮心和貪婪,這次的新裝置中有新改良功能,例如速度更快的處理器、支援雙SIM卡、提升的相機畫素及更佳的耐用性,華麗的外觀對用戶來說有視覺上的吸引力,並可提供他們一個炫富的機會,對蘋果來說,虛榮是一種美德,也難怪有許多網友們表示,「買iPhone就是買一種信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恐懼虛榮心蘋果Apple Wat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台灣最貴!1張圖看透台港日iPhone價 網友:蘋果重新定義台幣價值

影/台灣最貴!1張圖看透台港日iPhone價 網友:蘋果重新定義台幣價值

蘋果(Apple)公司於今(13)日發表3款新iPhone,台灣被列入首波開賣地區,目前台灣售價已經公布,最高規的iPhone Xs Max 512GB售價高達52900元,這價位令果粉及一般民眾相當吃驚,與日本、香港相比,台灣的售價更是略顯昂貴。

2018-09-13 11:33

影/平價款還是貴桑桑!iPhone XR推新色 台幣人民幣都貴

影/平價款還是貴桑桑!iPhone XR推新色 台幣人民幣都貴

蘋果新機的亮相應該是近日最火熱的話題,5.8吋OLED款iPhone Xs、6.5吋OLED款iPhone Xs Max以及6.1吋LCD面板的iPhone XR將陸續開賣,售價也如預期般昂貴,在最新512GB大容量的配置下,一支Max的售價就高達5.29萬元,創下蘋果手機價格新高,備受期待的6.1吋LCD版售價最低也要2.69萬元,人民幣開價則是6499元,等於直逼3萬元台幣。

2018-09-13 10:06

影/就是要比遠傳快 台灣之星8點開放預約新iPhone

影/就是要比遠傳快 台灣之星8點開放預約新iPhone

蘋果一連發表三款新機,包括iPhone XS、iPhone XS Max 、iPhone XR,台灣確定入列全球第一波銷售國家名單,電信業者隨即展開預購大戰,繼遠傳之後,台灣之星透過LINE企業帳號推播,宣布一早8點開放登記預約,網頁一度無法進入,但旋即重新恢復正常。

2018-09-13 08:54

史上最貴iPhone破5萬卻難逃「蘋果魔咒」 台股想靠蘋概股返年線有難度

史上最貴iPhone破5萬卻難逃「蘋果魔咒」 台股想靠蘋概股返年線有難度

全球果粉引頸期待的蘋果秋季發表會登場,一如預期推出3款新機,其中iPhone XS Max頂規售價飆破5萬元,成為蘋果史上最貴機型,不過亮點不如市場預期,使得股價漲不動,市值仍守住1兆美元大關,分析師認為,蘋概股近來跌幅較重,可望帶來一波反彈行情,激勵台股力拚重返年線關卡。

2018-09-13 07:53

影/預購開跑!遠傳9/21開賣最新iPhone 即日起開放線上登記

影/預購開跑!遠傳9/21開賣最新iPhone 即日起開放線上登記

今日最火紅的話題莫過於全新iPhone發表,此次Apple同時發表iPhone XS / iPhone XS Max / iPhone XR三款新機,台灣確定列位全球第一波銷售國家名單,遠傳今(13)日宣布,9/21起消費者即可至全台遠傳直營/加盟/德誼門市申辦最新iPhone XS/ iPhone XS Max。

2018-09-13 07:18

影/全球首發7nm晶片手機iPhone Xs、Xs Max、XR的新機7大重點整理

影/全球首發7nm晶片手機iPhone Xs、Xs Max、XR的新機7大重點整理

蘋果公司稍早在 Gather Round 發表會上,二刷了Apple Park新總部旁的賈伯斯劇院(Steve Jobs Theater)。會中一如預期的發表iPhone Xs、iPhone Xs Max跟iPhone XR三款手機,是全球首發搭載7nm製程晶片的手機,同時亮相的還有全新打造的Apple Watch Series 4,全都將在9月21日上市。

2018-09-13 04:46

影/iPhone XS Max頂規破5萬 達人:亮點不足、太貴了

影/iPhone XS Max頂規破5萬 達人:亮點不足、太貴了

蘋果新一代iPhone正式發表,一次推出三款新機,除了規格技術再度升級,價格更讓人「驚豔」,其中iPhone XS Max頂規破5萬,3C達人魏基益直言太貴了,「他(庫克)真的覺得iPhone很好賣嗎?」如果把每個規格都調降3000元,消費者才會買單。

2018-09-13 05:40

影/Apple Watch Series 4螢幕變大、可檢測心律機能!售1.2萬元起

影/Apple Watch Series 4螢幕變大、可檢測心律機能!售1.2萬元起

在Apple公司的iPhone 發表會上,為新一代iPhoen暖身的是全新蘋果智慧穿戴 Apple Watch Series 4,採用全新S4晶片,提供GPS版本跟e-SIM版本,售價399美元起,折合新台幣約1.2萬元

2018-09-13 05:11

iPhone8、iPhone7降價一到兩成 達人:快入手 

iPhone8、iPhone7降價一到兩成 達人:快入手 

隨著蘋果新一代iPhone正式發表,舊款iPhone也進入降價時代,包括iPhone 8最基本的64GB 從25,500元降為新台幣21,500元、iPhone 7 32GB則是從19,900元降為新台幣15,900元,降價幅度最高達兩成,3C達人魏基益認為,價格很漂亮,包括舊款的APPLE Watch 3也值得購入手。

2018-09-13 06: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