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被下架童書《穿裙子的男孩》 台大教授反諷:白雪公主更變態

▲▼繪本《穿裙子的男孩》遭龍安國小下架,出版社深感遺憾。(圖/翻攝聯經出版社臉書)

▲繪本《穿裙子的男孩》遭龍安國小下架,出版社12日表示遺憾。(圖/翻攝聯經出版社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龍安國小有家長質疑繪本《穿裙子的男孩》有鼓勵孩童變裝之嫌,要求校方將繪本下架,消息一出引發不少討論。對此,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13日在臉書發「反串文」,表示《白雪公主》、《三隻小豬》等童話故事一個比一個變態都該下架。

葉丙成深夜在臉書分享龍安國小暫停借閱《穿裙子的男孩》的報導,他指出,「建議也把白雪公主下架,因為裡面有鼓勵大家毒死自己嫉妒的人之嫌。建議也把三隻小豬下架,因為裡面有鼓勵大家殘忍烹煮自己敵人之嫌。建議也把小美人魚下架,因為裡面有鼓勵大家跨物種變態談戀愛之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丙成更以反諷的口吻說,「混帳,這些歐洲的童話故事一個比一個變態,怎麼可以隨便給我們大安區這麼純真可愛的孩子們看!出版社有良心嗎?!」

對此,網友紛紛加碼,「灰姑娘的姐姐為了穿玻璃鞋還把自己的腳踝割掉……小時候看到這段根本童年陰影!」「還要下架國王的新衣,因為裡面有鼓勵大家裸露身體不穿衣服之嫌。」「最恐怖的不是白雪公主的王子親吻屍體嗎?」「牛郎與織女是偷窺癡漢故事,也要下架,有鼓勵孩童偷窺之嫌。」

▼葉丙成教授在臉書聲援《穿裙子的男孩》

《穿裙子的男孩》是由英國喜劇演員、文學作家威廉斯(David Walliams)著作,內容描述一名雙親離異而思念母親的男孩,藉著媽媽穿著黃色洋裝的照片,來保存他對媽媽的記憶。在無意間遇到全校最時髦、立志成為服裝設計師的女同學說服下,親手幫他打扮換上女裝,用惡作劇的方式假冒交換學生,看看會不會瞞騙過其他師生,最後仍被學校校長識破。

台北市龍安國小近日推薦學生閱讀好書《穿裙子的男孩》,但一名柳姓家長抗議,校方把書籍介紹貼在圖書館旁廁所內,而且還有男孩變裝成女孩的照片,屬於「鼓勵型」的做法,會讓學生想模仿變裝;因此,他認為不應該把這樣的內容鼓勵給小學生閱讀,而是讓老師介入輔導。

因為有家長對《穿裙子的男孩》的內容感到疑慮,校方決定暫時下架,消息一出引發不少討論,多數家長支持龍安國小,也不解該本書的內容有何等問題,台北市和平實驗小學校長黃志順更是特別穿上長裙,以行動支持龍安國小。該校家長會長彭曉平13日則在臉書粉絲專頁回覆提到,《穿裙子的男孩》經過嚴謹的校內共識,已重新恢復租借。

▼《穿裙子的男孩》遭家長和反同團體盯上。(圖/翻攝「守護台灣」臉書)

▲▼有反同組織認為龍安國小宣傳「穿裙子的男孩」會造成孩子的性向混淆。(圖/翻攝「守護台灣」臉書)

▼穿裙子的男孩已重新開放租借。(圖/翻攝龍安國小家長會粉絲團)

▲穿裙子的男孩已重新開放租借。(圖/翻攝龍安國小家長會粉絲團)
 

►推薦童書遭家長檢舉「鼓勵變裝」!校方暫下架 實小校長穿裙聲援

►「穿裙子的男孩」重新上架 龍安家長會長:是有趣童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