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曝光!他分享南部價「窮遊墾丁」玩超爽 在地人認證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墾丁白沙灣。(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

▲墾丁白沙灣景色。(圖/屏東縣政府)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境之南墾丁近來陸客減少,加上幾次天價的消費糾紛,導致觀光人數「雪崩式下跌」,餐飲、住宿業者受到重創,國人聞之色變,甚至多人高呼不如出國玩。有網友分享一份「窮遊行程」,只要用南部價就能玩超爽,高CP值飽覽自然景觀,連在地人都認證!

網友日前在PTT發文,分享專業在地人行家級玩法,只要花少少錢就能趨吉避凶,「墾丁可以玩得很便宜又不像乞丐」!首先是交通花費,對西半部居民來說,首先得搭車到高雄火車站,他接著建議搭乘客運到恆春,然後租機車,並在當地找住宿,「恆春鎮離墾丁大街不過10公里,騎車順便吹風很舒服。」

說,住恆春鎮好處多、CP值又高,當地有一些旅館很便宜,甚至一個晚上只要幾百元就搞定,「當然可能有蟑螂和菸味之類的,如果要求點品質,大概1、2千就很好了。」

吃方面,他建議三餐吃麥當勞、7-11 或是恆春鎮上的餐廳,別去吃墾丁大街,更不要去後壁湖吃海鮮,「墾丁真正恐怖的價格其實是後壁湖」,大街攤販物價頂多貴一般地方1.5至2倍,但後壁湖海鮮的價格約是5倍以上!他分析,不論墾丁大街或後壁湖,都沒有任何一樣食物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就像前陣子爆出爭議的滷味,根本不用特別到墾丁吃,「你在墾丁乖乖吃麥當勞就好啦,價格完全一樣好嗎!」

▲▼墾丁大街。(圖/屏東縣政府)'

▲墾丁大街前陣子爆出多起消費糾紛。(圖/屏東縣政府)

玩的方面,浮潛、逛海生館其實都不貴,加上有租機車,可沿著墾丁國家公園繞一圈回恆春,晚上可以到風吹沙那邊看星星、數流星,便宜又美麗。文末他感慨,墾丁從20年前就偏貴,畢竟偏遠又有開發限制,後來大批陸客來了,直接貴到升天,「儘管如此墾丁還是很美的地方」,民眾只要把握重點,避開墾丁大街和後壁湖海產,不住墾丁飯店和民宿,免花太多就能玩得開心盡興,「其實恆春的價格都是南部屏東水準而已」!

文章貼上網,不少網友大推這玩法,甚至有當地人認證,「住當地的朋友也是這麼說」、「推海生館,值得去」、「去墾丁不逛大街+1」、「去墾丁吃滷味、鹹酥雞,真的不如吃小7、麥當勞」、「請愛用便利商店」、「吃住在恆春真的是很不錯」。

不過也有一派人認為,這樣的行程和吃法太累人,根本不好玩,「感覺這樣還要挑來挑去,不好玩」、「這什麼爛規劃」、「去沖繩玩不必三餐吃麥當勞」、「旅館有蟑螂跟煙味是去自虐膩」、「這麼麻煩我還寧願去沖繩」。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