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重啟貿易磋商 大陸官媒:中方現階段策略是「繼續拖」

▲▼大陸國旗與美國國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戰之間你來我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中美貿易戰,此前傳出美方向中方遞出磋商邀請,大陸商務部13日證實這項消息,並對此表達歡迎。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社評指出,中方現階段的基本策略應當是繼續拖,完全不需急於達成協議。

社評說,會讓川普政府邀請舉行新的談判,是因為對華貿易戰令他們的經濟產生了負面影響,且逐漸轉化成對政府的壓力,白宮對此需有所反應。內容說,白宮的情緒不穩定,既想通過施壓迫使北京屈服,又眼看著北京的態度很堅決,美國國內的反對聲越來越大,對貿易戰不停打下去究竟會發生什麼,心裡沒有底,焦慮在上升。

社評提到,目前沒有跡象顯示川普已經在對華貿易戰上回心轉意了,白宮已經形成與中國通過一輪艱苦談判結束貿易戰的決心,雙方能談判當然好,但是中國社會要有一個基本預期,那就是近期很可能不是中美能夠達成協議的時候;白宮確信,無論它施加再多壓力,它也達不到自己的期望目標,貿易戰接著打下去,只能蒙受更多損失,絕得不到比它通過談判能夠得到的更多好處。

社評指出,美國輿論的壓力已經強大到嚴重傷及川普總統和共和黨支持率的程度,那麼白宮無論如何都要後退,輿論反對貿易戰的聲音不斷增加,但沒有到達可以逼白宮立即掉頭的臨界點。

社評主張,所以在現階段中方的基本策略應當是繼續拖,我們需要承受2000億美元加徵關稅的大棒落下來,它會給中美都造成損失,我們需要證明,我方的綜合承受力確實高於美方,把這一役挺過去,對美貿易戰我們就算贏了一半。

社評最後說,中方談判代表完全不需急於在即將到來的中美談判中達成協議,中國人現在都已清楚,這場貿易戰就是中國崛起路上繞不過去的一道坎,國內輿論場上也有一些抱怨,但這是正常的,完全不代表中國社會希望不顧代價地對美言和。

川普先前才說過可能要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關稅,之後又再加碼一波2670億美元的商品,加總起來已經超過中國輸美商品的總額,影響層面廣泛,如今這項協商提議應有助於化解雙方緊張情勢。

美國方面針對貿易戰要重啟協商。(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