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提琴教母李淑德故宅日式檜木房舍 慘遭小偷斷柱險塌

▲屏東市黃姓男子偷檜木柱子,先用其他木材撐住再偷走,自稱怕死也怕鬼。(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市黃姓男子潛入這棟日式房舍,鋸斷檜木柱子偷竊變賣。(圖/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市黃姓男子缺錢花用,進入小提琴教母李淑德故以鋸子鋸斷檜木柱子,事後想到用木柱代替頂住,避免房屋倒塌,產生巨響,曝露行蹤,壓到自己,其設想周到最終還是被屏東警分局員警巡邏發現逮獲,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屏東市黃姓男子偷檜木柱子,先用其他木材撐住再偷走,自稱怕死也怕鬼。(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黃姓男子進入這棟日式房舍鋸斷檜木行竊。

43歲黃姓男子發現屏東市仁愛路李淑德故宅這棟日式房舍內,建材大量採用檜木價值不菲,準備了鋸子等工具,潛入這棟房舍內,利用鋸子鋸斷檜木柱子約二尺半長度,他擔心房屋倒塌,製造聲響引來民眾注意報警,或壓到自己,因此也預備了一般木材頂住。 

▼涉嫌鋸斷檜木柱子行竊的黃姓男子。

▲屏東市黃姓男子涉嫌鋸斷房舍檜木柱子行竊。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李淑德古宅目前雖然沒有人住,但有管理員三不五時會來巡視,發現柱子被偷報警,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黃某涉案,掌握他騎乘機車及作案時間、常往來路線,加強查緝勤務。

李淑德1929年出生於台灣屏東,家中排行老四。醫師父親李家明熱愛音樂,曾師從張福興學習小提琴,母親也善於彈奏鋼琴。她受父親影響,從小就音樂產生興趣。就讀屏東女中時,開始學習小提琴。學習過程中她一度愛上大提琴的音色,因坐不住並響往小提琴的自由自在而選擇小提琴為終身志願。

屏東警分局建國派出所黃興祥、周辰緯兩位警員,12日下午執行加強巡邏勤務,行經屏東市仁愛路段,看到黃出現,再進入該屋內,在外埋伏,發現他從屋內走出來,手上拿著兩根檜木柱子,立即將他逮獲,查扣作案鋸子及安非他命等物。

黃某供說,先前入內行竊3次,每次鋸斷柱子檜木約二尺半,拿去高雄地區變賣現金約3千元後拿去買毒品解毒癮。由於無人居住的房屋會害怕,都要先吸毒壯膽,才敢下手行竊,讓警方聽了直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