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爬入行政院吃閉門羹 改赴監察院舉發賴清德

▲▼國民黨立委赴監察院抗議賴清德拒見國會立委。(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立委赴監察院抗議賴清德拒見國會立委。(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被周刊爆料「打侯」,兩度在會議中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還自稱東廠,引發政壇一片譁然。行政院13日已核了張天欽的書面辭呈,正式准辭。國民黨18名立委14日上午翻入行政院1號門,要行政院長賴清德出面解釋。不過,由於賴清德未出面,藍委隨即前往監察院,告發賴拒見國會立委。

國民黨團提出3訴求,第一是廢東廠、第二為清查政府「張天欽們」、第三為要總統蔡英文和賴清德負起政治責任。不過,由於賴清德14日無公開行程,目前18名藍委正在行政院大門口持續抗議,聲稱要等到賴清德出面才肯離開。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14日一早率藍委前往行政院欲拜會賴清德;政院則關起大門、派出霹靂小組及警方鎮守擋門,引發藍委不滿,除翻過政院柵欄進入院區,更進一步猛拍大門、要求霹靂小組退後。

江啟臣痛批,立委針對促轉會事件想跟賴清德溝通,行政院卻要立委爬牆進來、派霹靂小組伺候,更將大門全部關閉,「這樣是行政院對待立法院的態度嗎?」他也說,對於促轉會事件,行政院居然置於度外,賴清德不用表達態度、出來負責嗎,「今天立委來表達對這件事情關切,院長不見我們嗎?」

據了解,賴清德14日中午將與立法院民進黨團三長舉行便當會,行程已排定因此未出面接見藍委;隨後,18名藍委隨即前往監察院,告發賴拒見國會立委。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回應表示,一直以來,行政院對立法院始終秉持最大善意,積極溝通並說明政策,不論由行政首長親赴立法院報告、拜訪立法院黨團或各立委辦公室、或邀請立法委員們至行政院內討論政策…等,皆盡全力接受國會監督,保持溝通管道暢通。

Kolas Yotaka指出,本日有立法院國民黨團立法委員突襲行政院,採取未事先通知又突然翻越圍牆進入行政院,並以此指責行政院不讓立委進入等的作法,不僅危險而且不當,破壞原有的互信,行政院不樂見此種溝通方式,並深表遺憾。未來行政院仍將秉持最大善意,持續與立法院進行溝通協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