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17hr仍無解!南北韓軍事會談半夜3點結束 文金三會簽協議書

▲▼ 南北韓軍方高層在板門店和平之家會談。(圖/路透社)

▲ 南北韓軍方高層曾於7月底在板門店和平之家會談。(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自當地時間13日上午10時起,在板門店北韓一側的統一閣舉行第40次軍事會談,就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打造和平區域等《南北韓一攬子軍事協議書》問題交換意見,一直到14日凌晨3時才結束討論。

兩韓軍方高層曾於7月31日,在板門店南韓一側和平之家進行會談,針對試點撤除非軍事區(DMZ)內監視哨所(GP)、共同挖掘非軍事區韓戰遺骸及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非武裝化等事宜「達成共識」。

而在此次歷時17小時的會談中,雙方除討論履行這些議題的具體措施,也商討在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線(NLL)禁止行駛艦艇和射擊訓練,為打造西部和平水域做準備,卻出現意見分歧狀況。

北方界線是聯合國軍過去在《朝鮮停戰協定》中,單方面劃定的海上分界線,也是目前兩韓之間的實際控制線,但並沒有得到平壤當局的承認。因此,當南韓方於13日會談中提議,在北方界線兩側劃設相同面積的緩衝區,禁止海上射擊時,北韓方仍堅持不承認此界線的立場,對此提議面露難色。

▲▼ 川金會圖表,川金會,427板門店宣言,427。(圖/《ETtoday新聞雲》)

▲ 南北韓承諾停止一切敵對行為。(圖/《ETtoday新聞雲》)

南韓國防部指出,「此次軍事會談聚焦於過去高層會談中討論過的議題,商討各個事項的履行時機和方案」,預計在18至20日在平壤登場的南北韓高峰會談中,簽訂緩和DMZ及NLL一帶軍事緊張及防止偶發性衝突的軍事協議書。當局補充,「討論已經將近結束,但協議書還未完成。」

據悉,雙方於此次會談中各自派出3名代表。南韓代表團由國防部北韓政策課長趙容根(以下均音譯)率領聯合參謀本部海上作戰課長安相珉、統一部會談第一課長李鐘朱出席;北韓代表團則包括陸軍大校嚴昌男、陸軍大校金東逸、陸軍中校李承赫。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