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必試!他初下廚求簡單菜式「煮給爸媽吃」 鄉民爆推易上手菜色

▲▼愛情,情侶,自拍,便當,下廚,做菜,摸頭。(圖/免費圖庫pakutaso)

▲許多人都會自己下廚做菜。(示意圖/pakutaso)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下廚對許多人來說是一項大挑戰,怎麼把菜煮得色、香、味俱全更是一門大學問,一名網友在PTT表示,中秋節快到了,想試試學煮飯,想要屆時煮給爸媽吃,而且學好烹飪的話,未來還能親手為女友或老婆做菜,因此想請教有沒有簡單菜式比較好上手。鄉民則是紛紛提供初學者可以煮的菜色,吸引討論熱潮。

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表示,中秋節快到了,他蠻想試試學煮飯,在中秋煮給爸媽吃,也覺得學會這項技能感覺很實用,將來可以煮給女友或老婆吃,「有沒有些簡單的菜式比較適合新手?」「Ps.我煎蛋也沒試過 只看過媽媽煮」、「而且我感覺買菜比煮菜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馬國華裔爸爸下廚時滑倒,遭手中刀刺胸亡。(圖/免費圖庫Pixbay)

▲想把菜做得好吃不容易。(示意圖/pixabay)

許多人看到後紛紛開玩笑,「要用傳說中的廚具煮才比較好吃」、「泡麵」、「用永靈刀切生魚片、用轉龍壺熬鍋雞湯,超讚」、「嗯…升龍餃子、黃金笑笑包,或是豆腐三重奏吧,然後彗星炒飯跟宇宙大燒賣可能要廚房空間大一點比較好喔」、「用電鍋煮白飯」。

不少鄉民則是認真給出建議,「可以學包水餃,水餃煮起來蠻方便的,冬至做飯給家人吃可以煮鹹湯圓和茼蒿」、「咖哩不錯r,根本不可能失敗的東西」、「新手煮菜最常碰到的困難是油、鹽量抓不準,油請放心放,鹽請『邊試吃邊加』」、「個人感覺燉煮的都滿好入手,煎的就比較考驗功夫」、「照燒類的東西都不錯,醬油味霖糖幾乎不會失敗」、「我第一道菜是花雕雞,只要不要醃太鹹,成功率超高,還可以一雞兩吃,超級方便,聽起來又厲害」、「剝皮辣椒雞湯加菇菇」、「認真,我的第一道菜是滷肉」、「認真,先學最基本的煮飯煮麵,接著燉煮類的料理食材放電鍋就能搞定,熱炒類多試幾次就上手了,可以從炒青菜開始練習」。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