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是世界末日!」波士頓氣爆大火1死12傷 數百人急撤

▲▼波士頓近郊因瓦斯外洩引起大規模火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勞倫斯、安多瓦和北安多瓦學校14日停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北部3個社區13日發生天然氣管線破裂意外,接連引發70起以上的爆炸、起火事件,且空氣中瀰漫瓦斯味,當局緊急撤離數百人,已知1人死亡,至少12人受傷。當地消防隊長曼斯菲爾德(Michael Mansfield)表示,他過去39年從沒見過這樣的事情,「這看起來就像是世界末日。」

▲▼波士頓近郊因瓦斯外洩引起大規模火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士頓近郊因瓦斯外洩引起大規模火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起事件似乎是一處受壓過度的瓦斯管線所引發,Boston 25 News電視台消息援引警方的說法指出,約有60至100棟左右的民宅起火,且一度有18處同時陷入火場,所幸火勢均已撲滅。

此外,至少有12名傷者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不過,到了當地13日晚間10點30分左右傳來壞消息,地方檢察官辦公室證實現年18歲男子隆頓(Leonel Rondon)身亡。

▲▼波士頓近郊因瓦斯外洩引起大規模火災(圖/路透社)

▲ 受影響的3個社區人口約為14.6萬人。(圖/路透社,下同)

面對如此嚴重災情,當局已下令撤離勞倫斯(Lawrence)、安多瓦(Andover)和北安多瓦(North Andover)及梅里馬克河(Merrimack River)沿岸居民,災區則是實施預防性斷電處置、關閉瓦斯供應,街道陷入一片漆黑。曼斯菲爾德提到,受災戶可能需要10天左右的時間來清理家園。「這看起來就像是世界末日。」

麻州州長貝克(Charlie Baker)表示,目前還有很多事情待處理,「如果你讓我給這一切打分數,現階段(的評價)是不完整的。」而聯邦調查局及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也已展開調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