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電影看一半跑去賭博 國中生寫信求助檢察長「我家破人亡」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一名國中生去年12月寄了一封求救信給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內容提到父親沉迷賭博電玩,欠下大筆債務,不僅債主找上門來,就連原本和樂的家庭也一夕破滅,幾乎成了「家破人亡」的慘狀,後來他又在今年2、3月間陸續寄出兩封信尋求幫助。邢泰釗看完之後相當震撼,同時也承諾會將此案查個水落石出,最後終於在今年5月破獲該賭場,並查扣199台賭博機台,是近20年來數量最多的一次。

整起事件要從去年12月開始說起,這名自稱是萬華國中的學生在信件中提到,他原本有一個和樂的家庭,有一天和父親一起去西門町獅子林看電影,結果對方看到一半就離開,後來才知道是跑到3樓的遊樂場賭博,沒想到這一玩就此沉迷,不僅欠下大筆債務搞得家中經濟陷入困頓,還有債主找上門鬧事,父親的脾氣也越發暴躁,全家變得一片愁雲慘霧。

▲▼ 獅子林大樓16日遭搜索出199台賭博電玩機台。(圖/記者邱中岳攝)

▲獅子林大樓內藏賭場,乍看之下還是一間合法的遊藝場。(圖/記者邱中岳攝)

接著,國中生在今年2月過年前到3月間又寄了兩封信件,他無奈訴說雙親離婚的事,形容家裡的狀況因為賭博變得「家破人亡」,業者卻仍在繼續營業,彷彿一點事都沒有,希望檢察長看到後能伸出援手。

邢泰釗提到,在收到第一封求救信時就有指示北檢分案調查,不能愧對社會,還承諾如果辦不出來就要向國人下跪道歉。而檢警其實正在等待蒐證成熟的時機,甚至喬裝成顧客進入遊戲場調查,最後總算在5月一網打盡,一共查扣199台賭博機台與37萬多元的賭金,是近20年來數量最多的一次,目前也以對負責人、員工等14人依賭博罪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