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都在震!波士頓近郊瓦斯外洩引「連續爆炸」 燒39棟房釀4傷

▲▼波士頓近郊因瓦斯外洩引起大規模火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士頓近郊因瓦斯外洩日讓多戶住宅發生火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北部地區發生連續瓦斯管線爆炸意外,引起了大規模的火災,至少有39棟房子被燒到,目前已經有4人送醫院急救。有居民表示,當時從鄰居家聽到爆炸聲,連地板都在震動,而且在社區內同時有好幾棟房子失火,煙大到都把天空遮住了。

這起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13日下午,波士頓北部的勞倫斯(Lawrence)、安多瓦(Andover)和北安多瓦(North Andover)三個社區中,有多間房屋因為天然氣管線爆炸,釀成火災,目前至少有39間房屋受害,還有可能持續增加,這三個社區加起來約有14.6萬人居住,當地醫院表示,已經有4人因為火災受傷送醫。

▲▼波士頓近郊因瓦斯外洩引起大規模火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士頓近郊因瓦斯外洩引起大規模火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防隊前往救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局立刻疏散民眾,麻州警察局則表示,已經協助切斷了電源,前往勞倫斯救災的警長所羅門(Joseph Solomon)提到,當時發生火災的地方實在太多了,「濃煙密布,根本完全看不到天空」。住在北安多瓦的居民戴可洛吉羅(Phil Decologero)表示,當時整個社區的人都跑到大街上,不敢進房子,「當下真的很可怕,火災很嚴重」。

勞倫斯社區的居民拉南(Ra Nam)則說,大約下午4點半時,他人正在院子哩,突然聽到地下室的火警攤測器大響,他立刻衝下樓看,發現他的鍋爐全都著火了,趕緊拿起滅火器撲滅,幾分鐘之後,聽到鄰居的家中傳來爆炸聲,還能感受到地板在震動,幸好那棟房子裡住的一名女性和兩個孩子都順利逃出來。

▲▼波士頓近郊因瓦斯外洩引起大規模火災(圖/路透社)

▲▼波士頓近郊因瓦斯外洩引起大規模火災(圖/路透社)

▲火災現場煙霧瀰漫。(圖/路透社)

負責區域瓦斯管線的公司「哥倫比亞瓦斯」(Columbia Gas)在當天才表示要進行管線升級工程,但目前不確定是不是因此引起爆炸,目前該公司還未做出任何回應。當局目前判斷是由於瓦斯外洩釀成意外,並呼籲居民如果在店家或是住宅內聞到瓦斯味,要立刻撤離,如果是使用哥倫比亞瓦斯服務的住戶,最好也先離開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