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新iPhone帶動蘋果股價「上漲2.4%」 拉動美股微幅上揚

▲一張圖看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x規格。(圖/蘋果官網).

▲蘋果發表多款新iPhone,股票跟著漲。(圖/蘋果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在12日舉辦新品發表會,公布了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等三款手機和其他新品,讓蘋果股市再度上漲,漲幅達到2.42%,收盤價226.67美元,連帶著也讓美股微幅上,反映了雖然新iPhone價格高得驚人,投資人仍看好市場表現。

這次發表會是蘋果成為美國第一個市值超過1兆美元的上市公司後,第一次大型硬體新品公布活動,連帶讓蘋果13日的股價上漲,漲幅達到2.42%,收盤價226.67美元,事實上,在12日新品發表會當天,蘋果股價略為下跌了1.2%,到隔天才回升,CNN分析,是因為發表會上的表現不如預期,許多投資人認為太過無趣,沒什麼新意。

美銀分析師表示,蘋果股價通常在新品發表會後會略跌,但是在接下來的60天內,價格上通常都能有正面表現,尤其是發表新款iPhone之後。另外,蘋果也拉動美股股市小幅度上漲,道瓊工業指數上漲0.57%,那斯達克指數重登8000大關,上漲0.75%,另外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53%,還有幾支科技股也略有表現。

蘋果昨日發表了三款新手機,較平價的iPhone XR有白色、黑色、藍色、黃色、紅色以及珊瑚色等6種繽紛外型,iPhone XS、Phone XS Max 等兩款則是用玻璃機身加上邊框採用醫療級特製不鏽鋼金屬,具備 IP68 等級防潑抗水與防塵功能,顏色上金色、銀色、太空灰色三色可以選擇。

除了硬體設備之外,三支新手機的價格也相當驚人,成為果粉與網友們討論的重點,iPhone XR 256GB為新台幣32,500元,iPhone XS 256GB為新台幣41,500元,iPhone XS Max最高規格的512GB要價新台幣52,900元,成為史上最貴iPhone。不過一股價表現來看,即使價格昂貴,投資人仍看好市場表現。

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預計台北時間9 月 14 日下午 3:01 開始預購,9月21上市,iPhone XR預計於台北時間 10 月 19 日下午 3:01 開始預購,10 月 26 日正式上市。

►蘋果新機發表/史上最貴iPhone誕生 iPhone XS Max頂規破5萬

►終極懶人包/一張圖看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x規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