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裙子的男孩」重新上架 龍安家長會長:是有趣童書

警察駐點,維護治安,維護安全,上下學安全,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記者季相儒攝)

▲有家長認為,男生就該穿長褲,而不是學女生穿裙打扮。(圖/記者季相儒攝,示意圖,與本文當事學校無關)

記者胡治言/綜合報導

《穿裙子的男孩》一書近來因家長抗議內容有鼓勵男生裝扮成女生,有害身心健康之嫌而被北市龍安國小圖書館暫時下架,消息一出引發不少討論,多數家長支持龍安國小,也不解該本書的內容有何等問題,台北市和平實驗小學校長黃志順更是特別穿上長裙,以行動支持龍安國小。該校家長會長彭曉平昨(13日)則在臉書粉絲專頁回覆提到,《穿裙子的男孩》經過嚴謹的校內共識,已重新恢復租借。

▲穿裙子的男孩已重新開放租借。(圖/翻攝龍安國小家長會粉絲團)

▲龍安國小家長會會長彭曉平發聲明,提到《穿裙子的男孩》是一本有趣的兒童書籍。(圖/翻攝龍安國小家長會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穿裙子的男孩》下架起因為一名家長抗議,龍安國小把《穿裙子的男孩》書籍介紹貼在圖書館旁廁所內,而且還有男孩變裝成女孩的照片,屬於「鼓勵型」的做法,會讓學生想模仿變裝;因此他認為,不應該把這樣的內容鼓勵給小學生閱讀,而是讓老師介入輔導。

面對家長質疑,龍安國小表示,學校每年採購的書籍不但多元,也會考慮不同年齡層的學生需求和興趣;《穿裙子的男孩》是台北市教育局補助採購清單的書,標示適合高年級學生閱讀,學生們閱讀後反映很好,也會主動找威廉斯其他的著作。這也是第一次有家長對於這本書籍的內容感到疑慮,因此先決定暫時下架,再與老師討論該如何帶領孩子閱讀類似的書籍。

下架消息一出,引起網路上一片討論,多數家長支持龍安國小,而該校家長會長昨則在臉書表示,「我用最快的速度看完了,從作者的背景(喜劇演員)到內文以幽默的筆觸描述孩子間的對話,我覺得這真是一本有趣的兒童書籍。」他也說學校在召開圖書委員會時,在座的親師以及行政代表也都對此書抱著正向肯定的態度,也提到這真的只是一般兒童刊物。

彭曉平也特別在龍安國小家長會粉絲團下回覆網友,提到「該書只是從暫時停止出借後,經嚴謹的校內共識再重新恢復租借。」

 ▲穿裙子的男孩已重新開放租借。(圖/翻攝龍安國小家長會粉絲團)

▲穿裙子的男孩已重新開放租借。(圖/翻攝龍安國小家長會粉絲團)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