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變後首辦大選!反對派要求軍政府「取消政治集會禁令」

▲泰國總理帕拉育1日宣布廢除戒嚴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總理帕拉育1日宣布廢除戒嚴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準備舉行自2014年政變以來的首次選舉,反對派人士今天呼籲軍事執政團,取消對政治活動的禁令。泰國大選的日期被軍政府拖延一變再變,上一次承諾2018年11月舉辦,這次則確定於2019年5月前辦理。

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日前簽署2項法案,清除了舉辦選舉的行政障礙。軍政府雖承諾舉行選舉,但已延宕多年,目前確定須於明年5月前辦理。

批評軍事執政團的在野人士想要舉行政治集會,但是自泰國首位女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領導的為泰黨(Puea Thai)政府4年前遭推翻以來,政治集會一直遭禁。

曾是盈拉內閣閣員的披猜 (Pichai Naripthaphan)說,「我們要求軍事執政團儘快取消政治活動禁令,國家即將舉辦選舉,我們必須創造良好氣氛,讓人民可表達意見。」

軍政府要人提出了2月24日舉行大選的構想。對此披猜回應,這個日期目前日益具有可能性。

披猜也警告正式名稱為「國家和平秩序委員會」(NCPO)的軍政府,勿再延後選舉,「國家和平秩序委員會如再度延後選舉,將遭到國內和國際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