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今年有960萬人因癌症死亡 全球罹癌人數飆升

▲今年5月時,世界衛生大會在日內瓦世衛總部舉行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5月時,世界衛生大會在日內瓦世衛總部舉行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旗下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發表最新報告指出:全球各地罹患癌症的人數正「快速上升」,單單在2018年即有1810萬個新病例,960萬名病人死亡。

研究人員利用185個國家和地區的數據,對36種癌症進行深入研究。報告指出,到本世紀末,癌症將會是全球頭號殺手,也是阻礙人類長壽的單一最大障礙。

根據上述數據,研究人員估計平均每5名男性當中即有1人、以及平均每6名女性中即有1人會罹患癌症。每8名男性及每11名女性中,即有1人會因癌症死亡。

有多個原因導致癌症病例上升:包括全球人口增加,罹癌的人數也隨著增加。人口老化,罹癌風險也會隨著年齡上升。許多國家和地區的心臟病例及中風病例減少,讓癌症病例數字相對增加。

研究人員指出,罹患癌症或因癌症死亡的可能性,在一定程度上視乎居住地點而定。有將近一半新病例及超過一半癌症死亡例子是在亞洲發生。

不過,美洲人面對的癌症風險也並不低。例如胰臟癌在全球各類癌症比率佔13.3%,但美洲的發病率卻高達21%,死亡率也達14.4%。歐洲人口只佔全球9%,罹癌比率卻高達23.4%,死亡率達20.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