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艦之日不久 美電磁炮技術突破壽命超越常規火炮

▲▼ 美國海軍電磁炮實驗裝置。(圖/美國海軍官網)

▲ 美國海軍電磁炮實驗。(圖/美國海軍官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研究學會新聞網(USNI)日前披露了電磁軌道炮( EMRG)最新進展,並表示該研究已獲得關鍵技術突破,「身管壽命超越常規火炮」。專家分析,美軍即將解決電磁軌道炮所有問題,這款新武器近日可能會上艦進行測試。

據陸媒《科技日報》報導,《中外艦聞》主編、軍事評論員呂田豐表示,美軍電磁軌道炮若要上艦測試可能會許多難題,一、電磁炮體積和重量過於龐大,需要通過優化設計,有效縮小體積、減輕重量。二、耗電量巨大,電磁炮或許可以通過超級電容儲存部分電能,已減輕軍艦電力負擔,但實戰中往往需要連續發射,這會對艦艇造龐大供應壓力從而限制電磁炮射速。

三、火控問題難解決,美軍所研製的32兆焦電磁炮射程達150─200公里,由於初速度太高,導致電子元件無法承受而發射過載。四、現有炮塔難以滿足要求,電磁炮炮管是沉重的超導磁體,現有炮塔無法滿足如旋轉、俯仰等調節要求,需要重新研製炮塔伺服機構。五、散熱量大,電磁炮炮口初速高,炮彈與身管摩擦產生巨幅熱量,冷卻問題十分嚴峻。

▲▼ 美國海軍電磁炮實驗裝置。(圖/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電磁炮實驗裝置。(圖/美國海軍官網)

呂田豐表示,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已透過增加電容的能量密度,改進封裝方式等有效減少電磁炮的尺寸和重量,加上近年應用新興材料,又解決了炮口燒蝕問題,並安裝了新型冷卻系統。美軍電磁軌道炮如今已完成了炮口動能達到32兆焦、體積和重量能置於驅逐艦、身管壽命超過1000發、射速超過10發/分等核心目標,「上艦測試的時機或將成熟。」

據悉,美國國會日前通過「2019國防授權法案」,其中就有以「加速電磁軌道炮開發及原型製作」為由,增加2000萬美元(約6.1億台幣)的海軍預算。

 ▼影音若遭移除請見諒。(取自youtube/usnavyresear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